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葡萄牙一旅游客车翻下陡坡 造成至少29人死亡

葡萄牙一旅游客车翻下陡坡 造成至少29人死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马德拉岛海滨城市卡尼索市长菲利佩·索萨告诉媒体记者,失事大客车当天下午在马德拉岛首府丰沙尔以东山路行驶,18时30分左右在一处拐弯路段滚下一处陡坡,撞到至少一栋民宅后停止翻滚。


这张4月17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在葡萄牙马德拉岛发生车祸的旅游大巴残骸。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消息一辆载有55人的旅游大客车17日在葡萄牙马德拉岛行驶时偏离路面,滚下陡坡。至少29人死亡,27人受伤,死伤者多数是德国游客。

德国游客殇

马德拉岛海滨城市卡尼索市长菲利佩·索萨告诉媒体记者,失事大客车当天下午在马德拉岛首府丰沙尔以东山路行驶,18时30分左右在一处拐弯路段滚下一处陡坡,撞到至少一栋民宅后停止翻滚。

索萨说,18名女子和11名男子遇难。其中,车祸现场确认28人死亡;一人伤重,当晚在丰沙尔医院不治身亡。

就死者姓名、国籍等身份信息,葡萄牙外交部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说,据他拿到的多份初步报告,“应该都是”德国人。在收治车祸伤员的丰沙尔医院,院长托马西娅·阿尔维斯说,部分死伤人员的身份信息有待确认。她补充说,没有儿童在这起车祸中死伤。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8日说,车祸令人“伤心、震惊”。德国外交部在社交媒体写道:“不幸的是,我们必须假定许多遇难者来自德国。”

丰沙尔医院发言人17日晚告诉媒体记者,多名伤员接受手术,20多人留院观察,其余两人伤势较轻,已经出院。

马德拉地区政府副主席佩德洛·卡拉多在记者会上说,一名葡萄牙籍驾驶员和一名马德拉当地导游在接受救治。他没有提及是否有行人或遭撞击住宅内的人受伤。阿尔维斯说,除两名葡萄牙人以外,其余伤员是“外国人”。

没有防护栏

车祸现场17日航拍画面显示,一辆白色大客车侧翻在一片斜坡上,车身多处变形,窗玻璃碎裂。客车尾部砸入一栋民居的屋顶。民居烟囱倒塌。现场聚集几十名救援人员。斜坡上方是一段双向单车道,路边没有防护栏。

当地民众告诉美联社记者,事发时是白天、晴好。依照葡萄牙通讯社的说法,驾驶员据称在有坡度的路段对客车“失去控制”。

葡萄牙通讯社报道,涉事观光客车由葡萄牙一家旅行社租用,SAM公司所有。马德拉地区政府副主席卡拉多说,客车车龄5年,已经通过道路安全强制检测。SAM公司声明,将配合政府调查“事故的全部细节、原因和责任”。

马德拉岛是马德拉群岛的最大岛屿,位于葡萄牙本土西南方向的北大西洋海域,山地多,因气候温和、草木繁茂,成为欧洲人的热门度假目的地。事发时临近复活节假期,游客较多。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德国政府发言人当天分别在社交媒体向死者家属致哀。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德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开设事故联络热线,密切跟踪后续情况。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