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大梅沙海滨公园4月30日起重开 需预约入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4月30日起重开 需预约入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4月25日讯  自去年9月台风“山竹”过境后,大梅沙海滨公园迎来了长达7个月的闭园期。近日,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已完成部分区域的修复工作,4月30日部分区域对外开放,届时还将举办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以及粤港澳滨海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记者看到园内部分区域已经完成修复工作,沙滩洁白平坦,冲凉房、冲沙池、木栈桥也修葺一新。现场有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虽然部分区域被围网围挡,仍在修复中,但修复完成的区域已完全具备接纳游客的能力。

记者获悉,修复重建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4月30日开放公园东区区域,其中开放沙滩面积约3万平方米。开放后至10月7日,公园将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提前预约。

盐田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优化提升项目分为“修复工程”“重建工程”两个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沙滩筛沙及整平,海底杂物打捞清理等主要施工内容,同时交付海滨公园管理处提前调试使用。下一阶段,公园将按照设计竞赛方案进行彻底重建,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0年5月完成重建工程。

据悉,重建方案以“大梅沙风光水沙游乐场”为主题,运用波浪设计,设置海景眺望平台,在公园内重新定义规划四个流动区,形成多层次公共流动空间,未来将建成对标国际的特色城市海滨公园。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去年台风“山竹”来袭造成公园受损的情况,此次修复重建工作在防风、防浪、固沙等安全问题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既将开放的同时,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举办开幕式以及粤港澳滨海音乐节。届时,游客可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太阳广场免费参加开幕式活动。 (记者林炳权实习生叶嘉庚)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