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西涌海滩“五一”部分开放 东西涌海岸穿越目前不开放

西涌海滩“五一”部分开放 东西涌海岸穿越目前不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西涌沙滩从5月1日起部分解封开放,范围为淡水涌河口以西1000米。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9日讯 昨日,大鹏新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西涌景区“五一”部分解封开放,及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温馨提示。此次西涌沙滩从5月1日起部分解封开放,范围为淡水涌河口以西1000米。同时,西涌未解封开放区域仍在紧张进行灾后重建中,前往游玩的游客须遵守相关安全提示。

2018年9月,超强台风“山竹”给西涌造成重创,经不懈努力,目前西涌片区灾后重建已完成阶段性目标。由于考虑到夏季来临市民亲海近海需求,按照“保基本、保安全、保有序”原则,新区已在此次解封开放区域建成公共厕所2座(10个厕位)和40个移动厕位、冲凉房40个、游客服务点1个、停车位1400个及垃圾桶500个,达到部分开放条件。

据测算,此次开放区域最大日游客承载量为12000人。此次部分封闭开放后,景区收费仍按原有标准执行。为确保安全、有序、顺畅,大鹏交警大队已与西涌股份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在坪西路和新大路口对进入西涌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当车辆达到饱和临界点时将按照“出一辆,进一辆”原则放行。

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飒表示,目前,西涌灾后重建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未解封开放区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开放区域两侧都将以铁马为栏,请前往游玩的市民、游客切勿“越界”游玩,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

尽管经过多次清理,但由于洋流、潮汐等作用,西涌景区沙滩仍有可能会有小石块等杂物,陆飒呼吁前往解封开放区域的市民、游客“人手一袋”,积极参与清洁沙滩。“新区200家有‘OK’标志的旅游诚信商家都将无偿为游客提供环保垃圾袋,希望游客遇到沙滩上的小石块等杂物可以随手捡起,带回到垃圾投放装置区域。”

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的东西涌海岸线穿越五一小长假仍未开放。东西涌海岸线属于地质遗迹保护范围,不允许进行大规模建设,因此修复进展较为缓慢。加上进入夏季后酷热潮湿、天气多变,本就不适合进行户外穿越等极限运动,因此东西涌海岸线穿越将争取在“十一”前后开放。 

(记者张妍通讯员倪丹)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