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文博会期间每晚3场灯光秀

文博会期间每晚3场灯光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其中有一场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主题创作的全新版本“活力都市”

文博会期间,我市中心区灯光表演每晚3场,而全新升级的版本更具“国际范”,吸引了市民和中外游客纷纷前往观看。深圳特区报记者耿超逸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6日讯 现在,来到深圳,很多人会提到灯光秀。记者昨日获悉,文博会期间,我市中心区灯光表演每晚有3场,其中有一场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主题创作的全新版本“活力都市”,市民游客可欣赏到更具“国际范”的灯光表演。

昨晚19时15分,离当晚第一场灯光表演开始还有15分钟,市民中心广场上已经聚集起了人群,广场台阶上是刚刚降临的夜色中一双双翘首以盼的目光。热烈的红,纯净的白,天真的黄,梦幻的蓝,透过蒙德里安的律动和跳跃,生成艺术交响,演绎城市变奏……19时30分,“活力都市”灯光表演正式开始。

第一章律动。只见飞驰的车辆,交织的道路,通过光的变幻,展现都市魅力、活力和形象;跳跃的交通标志和符号,构成城市的秩序,满载市民的期盼。繁忙的交通象征年青的活力,各式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缩影。交通信号协同,行人汽车礼让,海陆空汇成网络,川流不息,成就城市秩序之美、行为之美、文明之美。

记者了解到,“活力都市”灯光表演是国内首次由多位国际艺术名家参与内容创作的高水平尝试,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原创设计,共分为序曲和四个主题篇章,突出时尚、活力、创新主题,将吸引全世界的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人士关注深圳,提升深圳城市文化内涵、精神价值和美学意义。

2018年底,市民陆先生就和家人见证了“辉煌新时代”主题灯光秀的恢弘壮丽,听说有了新版本,他又带着家人前来观看。“现在灯光秀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打卡点了,一到周末和朋友吃过饭,或是有朋友来深圳玩要接待,首先就看看当天晚上有没有灯光秀。”陆先生对记者说。

恰逢第十五届文博会和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举行,记者注意到,市民中心广场多了不少外国朋友。“Wonderful show!”一名来自英国的外国游客在看灯光表演时发出感叹。“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每一样东西都让我印象深刻,超乎我的想象”、“很有活力,你会觉得自己像小孩子一样享受它,真的很漂亮”、“这些技术不可思议,我认为深圳是未来城市的代表”……外国游客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

文博会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增加了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场次。5月16日至20日每晚19:30、20:30播放“辉煌新时代”,21:30播放“活力都市”。城管部门提醒,因观赏区空间有限,请市民简装前往,摄影三脚架、自拍杆、无人机等摄像辅助设备,滑板、旱冰鞋等运动器材,猫狗等私人宠物,电动车、自行车、婴儿车等车辆均禁止带入。 (首席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