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海洋博物馆将落户大鹏 打造四级“博物馆+”生态

深圳海洋博物馆将落户大鹏 打造四级“博物馆+”生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前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大鹏新区,大鹏新区博物馆和咸头岭博物馆也在选址之中。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0日讯 5月18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在大鹏所城非遗基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深圳大鹏新区博物馆事业发展调研与规划纲要》白皮书,提出打造大鹏新区四级“博物馆+”生态。

记者同时获悉,此前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大鹏新区,大鹏新区博物馆和咸头岭博物馆也在选址之中。

白皮书从地理区位、自然资源禀赋、历史文化资源等维度进行评估分析,规划整合大鹏新区丰富的文化、非遗、文博等资源,指出立足大鹏区位优势,植根鹏城历史文化脉络,配套数字中枢,打造大鹏新区四级“博物馆+”生态,在未来充分运用“博物馆+数字信息技术”“博物馆+旅游和科创产业”“博物馆+人居环境科学”等,推进馆藏文物、藏品信息数字化,推进全域文博资源信息数字化;建设市级骨干国有博物馆、区级门户国有综合性博物馆、特色型非国有行业博物馆、创新试验型非国有博物馆集聚区四级博物馆体系。 (记者李剑南朱冀通讯员王在兴汪盈琪)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