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野生动物园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深圳野生动物园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野生动物园联合中国动物园协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深圳市林业局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深圳野生动物园联合中国动物园协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深圳市林业局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10点,深圳野生动物园喷泉广场热闹非凡。一群可爱的动物精灵们以及来自非洲肯尼亚的外籍友人带来的风情舞蹈,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主持人热情邀请现场观众一起为活动揭幕,其中有一位“明星”太引人注目而不得不提,它就是红毛猩猩“毛毛”!它的到来,让现场倍添趣味。

活动环节精彩纷呈,呼吁关注本土物种

动物园是野生动物异地保护的场所,是连接自然和城市的桥梁,我们希望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将公众与生物多样性紧密连接,传递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保护理念。

活动现场展示了多种我国及广东省本土物种摄影作品、野生动植物标本、濒危动物种群管理现状等内容。通过“寻找身边的国家宝藏”、“我们的资源”、“环保飞行棋”等互动游戏,让参与游客了解更多本土物种的故事。



活动互动环节缤纷多彩,设有“DIY环保手工袋”、“探秘自然之美”、“我的自然笔记之树片画”、“认识本土物种——亲子猜猜猜”等,呼吁更多人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关注本土物种。

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据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共有陆生野生脊柱动物513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有42种,野生植物约208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



此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活动,旨在倡导保护生态平衡、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关注本土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物种一旦消失,就永不再生。因此,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任重而道远,从身边这些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伙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郑媛)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