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开建 设计机位共63个

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开建 设计机位共63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正式开工。根据规划,卫星厅站坪设计远、近机位共63个,预计将于2021年与卫星厅主体同时投入使用。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3日讯 5月22日,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正式开工。根据规划,卫星厅站坪设计远、近机位共63个,预计将于2021年与卫星厅主体同时投入使用。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站坪工程是卫星厅的重要配套设施,是用于航空器在卫星厅停靠及地面保障作业的场地,设计有近机位53个、远机位10个。站坪用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2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场道工程、飞行区道桥工程、助航灯光工程、机坪照明工程、机务用电工程等。项目建成使用后将有助于提升深圳机场服务保障能力。

据悉,深圳机场集团正全面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2018年底至今,深圳机场已先后开工建设卫星厅楼、T3新货站B2项目、卫星厅配套站坪等三项重大工程。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深圳机场引擎功能,为深圳城市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平台。 (记者杜婷通讯员石道雄叶丹)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