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甘坑游客今年将超300万

甘坑游客今年将超30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中国,能够从小说、绘本到动画,再到主题乐园,这样构建起来的IP产业链是非常少的。

深圳商报2019年5月31日讯 5月25日,在甘坑客家小镇一间会客室内,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就华侨城文化集团是如何在短期内实现了甘坑文化、商业和产业的快速融合,未来,将如何通过打造甘坑新镇超级IP产业链而跻身世界一流文化企业行列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胡梅林表示,华侨城文化集团是全资企业,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目前净资产已经达到了30多个亿,而且今年会成立100亿元的文创产业投资基金,包括与爱奇艺、康佳、创梦天地等一些大的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华侨城文化集团将立足龙岗区,以一个文化龙头企业的态势,重点打造12平方公里甘坑新镇产业基地。

胡梅林说,经过两年多的全面改造和提升,甘坑小镇去年游客量已经超过了250万人次,今年预计将超过300多万人次,已成为深圳非常重要的一张文化名片。

两年多来,我们在甘坑新镇把“小凉帽”IP跟各产业形态相结合,陆续推出小说、绘本和VR电影,包括52集的动画片,实际上这也是华侨城经过30多年的发展,推出的第一个超级IP。我们所知道的迪士尼、米老鼠,不光是一部动画片,还有漫画书、有声读物、主题乐园,而且IP作品很多。在中国,能够从小说、绘本到动画,再到主题乐园,这样构建起来的IP产业链是非常少的。所以我们认为一个超级IP,也体现了一个企业在内容开发和实体运营的一种能力。

胡梅林说,我们提出了一个超级IP的概念,也是华侨城集团目前全球文化融合、全球竞争的一个语境下,明确我们应如何发展文化产业。所以超级IP是我们未来的主攻方向,也是我们能够走出去,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主要抓手。 (记者毕国学)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