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淘金山绿道将于7月开放

淘金山绿道将于7月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布心山山体南麓,与梧桐山绿道相连,可俯瞰深圳水库全景的淘金山绿道将在7月初开通试运行。


晶报2019年6月19日讯 位于布心山山体南麓,与梧桐山绿道相连,可俯瞰深圳水库全景的淘金山绿道将在7月初开通试运行。

该绿道以梧桐山山水生态环境体验为中心,以“精致”“野趣”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结合物联网停车管理、智能导行、智慧照明等系统建设智慧型绿道,通过雨水种植池、渗透性铺装、滤水草带、景观洼地等一系列雨水链设计建设海绵型绿道,延续梧桐山生态环境,构建完整的绿色廊道。绿道沿线共13处景观节点,其中8个景点设置AI互动终端。

淘金山绿道基于原有的淘金山二线巡逻路进行改建,沿绿道可感受二线关文化。绿道保留了沿线5处哨岗亭,以及一段192米的二线关围网作为历史的记忆,称为二线故道,该处休憩亭故名二线亭。

在绿道建设即将完工时,为进一步提高绿道吸引力和文化内涵,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邀请蒋开儒等7名文化界、风景园林界的专家行走淘金山绿道,在设计单位原命名的基础上,进行了景点重命名,并进行公众意见征集,最后确定绿道13个景观节点,3个驿站的名称。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