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洪湖公园9朵并蒂莲已“名花有主”

洪湖公园9朵并蒂莲已“名花有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圳荷花展自6月10日在洪湖公园开幕以来,优美壮观的夏日荷塘景观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

盆栽荷花开出了并蒂莲。唐桂生 摄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0日讯 2019深圳荷花展自6月10日在洪湖公园开幕以来,优美壮观的夏日荷塘景观、精彩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仅6月15日、16日周末两天游客量就达20万人次。而每年的寻找并蒂莲活动,也是市民参与最为踊跃的活动之一,截至6月18日,园内已发现9朵并蒂莲。

盆栽荷花开出并蒂莲

并蒂莲象征着“并蒂连连,吉祥如意”,在百亩荷塘中寻找十分稀有的并蒂莲是赏荷的一大乐事。每发现一朵并蒂莲,公园即在旁边竖立标识牌,标明发现时间及发现者姓名。6月18日,公园内第八、第九朵并蒂莲被发现。市民高远来一人就发现了8朵,被公园工作人员笑称为“侦察莲长”。

除了赏花,本届荷花展还首次新增了户外音乐表演活动。6月10日、15日,在洪湖公园西区主景亭“抚琴听荷”景点举办了两场户外音乐表演,本周末还将为市民朋友献上两场音乐表演。

来“荷花课堂”体验荷花之趣

荷花展期间,洪湖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开设了荷花导览、创意手工、自然笔记等近20场丰富多彩的荷花课堂活动。6月15日、16日正值周末,在公园“品荷园”荷花专类园共举办了6场荷花导览活动。由于市民参与踊跃,公园还现场增设活动场次,让更多市民体验了荷花之趣。“荷花课堂”系列活动本周末还将继续,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参与。

荷花展将持续至下周一(6月24日),市民可于本周内前往洪湖公园观展。荷花展结束后,6月底前仍为荷花盛花期,热爱荷花的朋友可合理安排观荷时间,尽情体验荷花之美。(陈龙辉 通讯员/谢燕)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