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地铁2、3号线提速

地铁2、3号线提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关注的是,3号线在既有末班车后将在全网首次开行“半程末班车”,延长运营30分钟。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周末出行需求,29日起,市地铁集团将调整地铁2号、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届时,2号、3号线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将分别压缩至4分30秒、3分30秒。值得关注的是,3号线在既有末班车后将在全网首次开行“半程末班车”,延长运营30分钟。

目前,连接多个行政区的2号、3号线出行客流日渐增长,越来越多市民喜欢周末乘地铁出行。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将原本7小时的高峰时间,延长至11小时,时间调整为8时53分-19时45分。高峰时段通过增加上线列车,将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由4分55秒压缩至4分30秒。

“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也做了类似调整,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3分52秒压缩至3分30秒。”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运行图调整后,2号、3号线周末全日运能分别提升了13.62%和13.8%。

除了高峰运能进一步提升以外,2号、3号线部分车站的首末班车时间也得到了优化调整。2号线科苑站至蛇口港站,开往赤湾方向的首班车均提早了10分钟。而开往新秀方向的首班车均提早9至27分钟。此外,2号线全线各站开往赤湾方向的末班车服务时间均延长8分钟。而3号线全线各站(大芬、丹竹头、六约除外)的首班车时间均提早5-27分钟。

另外,深圳地铁首次在周末3号线推出了“半程末班车”的措施,即在原末班车基础上,益田至塘坑方向的半程末班车延长30分钟,双龙至华新各站方向的半程末班车延长30分钟。此举在保证运营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同时,也更方便市民周末夜间出行。 (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