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暑期游玩出高性价比指南

暑期游玩出高性价比指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广东游客来说,前往俄罗斯旅游交通方便,且性价比很高。

大洋网2019年6月24日讯 每年暑假那么长,家长们总会想安排带着孩子去旅行一趟,由于时间够长,出境游自然成了热门之选。今年暑期去哪些地方,人少好玩又实惠?记者为你打探了最新的暑期出境旅游情报,跟着玩准没错!

出游方向:俄罗斯

航线多团费不高

市场情报:

目前从广州出发,就可以飞莫斯科、新西伯利亚航线、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等地,对于广东游客来说,前往俄罗斯旅游交通方便,且性价比很高。

除了直飞莫斯科之外,去年底到今年,还有两条直飞俄罗斯旅游胜地的航线开通,一条是2018年12月15日开通的广州直飞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的航线,一条是5月22日开航的飞往新西伯利亚的航线。再加上可以从香港机场飞俄罗斯以及从内地中转俄罗斯,广东游客到俄罗斯的交通选择和组合非常丰富,这也让飞俄罗斯的机票这两年性价比很高。

记者查询机票预订平台了解到,即便是在7~8月份暑期旅游旺季,广州飞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的机票往返含税3000多元即可,和平时价格差不多。其中,广州直飞的机票价格还可能比转机更便宜,可谓是“平靓正”。

建议玩法:

暑期期间,市场上比较多的是去俄罗斯旅游的常规线路,行程会游玩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个城市。也有一些更特别的产品会前往贝加尔湖,夏日的贝加尔湖是热门的避暑胜地,八天的深度跟团游产品在暑期价格大概8000元,而莫斯科、圣彼得堡、贝加尔湖十一天联游产品售价在9000元左右。

此外,俄罗斯自由行在暑假期间也很受欢迎。由于直飞俄罗斯的航线丰富,性价比高,一些有丰富出游经验的游客也将俄罗斯作为自由行的目的地。通常他们会以莫斯科为中心点进行游玩,莫斯科历史悠久,城市里有不少保留下来的珍贵遗产,包括建筑、博物馆、公园和剧院,如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大剧院、莫斯科科罗缅斯克庄园、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麻雀山、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电视塔和莫斯科地铁等,都是中国游客喜欢去打卡的目的地。

莫斯科这几年花大力气吸引中国游客,增加了不少新服务,比如TSUM等大型百货公司引入了微信支付手段,去年还推出高达11%~18%的退税新政,提升了游客的购物热情。

出游方向:柬埔寨

消费不高又逢淡季

市场情报:

柬埔寨一直以来都不是特别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即便是在暑期,也只是“温火”。这几年,柬埔寨当地旅游设施在不断提升,有不少国际品牌酒店进驻,再加上消费水平较低,4月~9月为当地的旅游淡季,对于暑期游客来说,这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暑期柬埔寨的跟团游产品价格在三千多元左右,比较热门的目的地是吴哥、金边。目前,有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广州直飞柬埔寨金边和暹粒的航线,其中不乏低成本航空公司,往返含税机票价格在2000元以内,性价比很高。

建议玩法:

柬埔寨也是很适合自由行的目的地,不少人会以吴哥为中心进行自助游。但也有其他一些特色目的地很适合自助游,比如西哈努克市就是一个新兴的暑期自由行目的地,从金边坐车到西哈努克市要4小时,也可以搭乘吴哥航空从暹粒飞西哈努克机场,每天1个航班,飞行时间约60分钟。

西哈努克市是柬埔寨西南的一个港口城市,一直以来都是背包客喜欢去的地方,这里有热闹的奥彻迭海滩,也可以参加云郎国家公园一日游,沿途可以看到海豚和红树林里的猿猴,十分原生态。建议可以在西哈努克市住三天,其中一天一日游,市区玩一天,再外岛游一天。

出游方向:葡萄牙

欧洲的“价格洼地”

市场情报:

暑假期间正值夏季,欧洲当地人也习惯于在夏季放假,因此当地住宿价格也达到了一年中的最高值。如果暑期去欧洲不想花费太多,建议去葡萄牙,比如葡萄牙里斯本,当地的物价相比起其他欧洲城市来说比较便宜,比如人均100元人民币就可以品尝到星级米其林美食,出租车是清一色的奔驰,打车起步价只要2欧元。

目前直飞葡萄牙的航班比较少,通常都需要转机。比较划算的是从香港经迪拜、阿布扎比等地转飞,还可以淘到5000多元人民币往返含税的机票,其他在欧洲转飞的机票价格都要七八千元人民币。

建议玩法:

葡萄牙不大,建议可以着重玩转里斯本和波尔图。里斯本的历史底蕴是这座欧洲名城最吸引人之处,漫步在此,仿佛置身于16世纪。可以在当地花三四天时间感受一下这座古老城市的悠闲风情,比如花一两天游览一下里斯本的地标建筑和罗西欧等广场,到贝伦塔参观,在附近的海边小道喝喝咖啡,晒晒太阳。

波尔图是葡萄牙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一条杜罗河将波尔图分为两部分,一边是以波尔图酒闻名的、众多酒窖聚集的加亚新城,在这里可以品尝当地出品的葡萄酒;另一边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波尔图老城区。

广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薇薇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