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将启用

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将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推进启用盐坝高速公路新建坝光主线收费站,并拆除大、小梅沙等既有收费站相关工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5日讯 深圳大小梅沙等6个主线、匝道收费站即将被拆除,东部交通拥堵问题将大大缓解。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启用盐坝高速公路坝光主线收费站有关事项。按照市政府关于全市大货运交通组织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推进启用盐坝高速公路新建坝光主线收费站,并拆除大、小梅沙等既有收费站相关工作。

盐坝高速公路位于深圳东部沿海地区,西起盐田,东至坝岗,全长29.1公里,于2010年全线通车,设有大梅沙1处主线收费站,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坝岗5处匝道收费站。鉴于盐坝高速公路已于2016年2月采用政府回购方式实现免费通行,为确保全省高速路网收费的封闭性,我市组织在盐坝高速新建主线收费站。该站位于盐坝高速K28+575处,共设有7个入口车道和10个出口车道,已建成具备运营条件。

据悉,新建坝光收费站启用后,我市将随即拆除盐坝高速公路原大梅沙主线收费站及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坝岗5处匝道收费站,盐坝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以有效缓解深圳东部交通拥堵问题,提升沿线交通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自2016年2月7日零时起,深圳的龙大高速深圳段、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均实现免费通行。为了保证高速公路系统的封闭性、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深圳将对四条高速公路原有收费站拆除,并分别新建坝光、罗田、朗田、排榜、塘头等5个收费站。 (记者甘霖)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