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隐匿在广东的世外桃源 一个充满阳光的美丽小城镇

隐匿在广东的世外桃源 一个充满阳光的美丽小城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周末,期末考都已完毕,接下来就是一年一度的暑假啦,在这个难得的假期,拉上家人和朋友去一趟这个美丽的小城镇,去看看最美的乡村风景吧!

青山一排排呀,油菜花遍地开;骑着那牛儿慢慢走,夕阳头上戴;天上的云儿白呀,水里的鱼儿乖;牧笛吹到山那边,谁在把手拍……小时候听过一首特别好听的歌谣,就是《马兰谣》,一直幻想着能去那个美丽的地方走走看看,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个美丽的地方在广东阳江阳春。这个周末,期末考都已完毕,接下来就是一年一度的暑假啦,在这个难得的假期,拉上家人和朋友去一趟这个美丽的小城镇,去看看最美的乡村风景吧!

鸡笼顶

阳春有个鸡笼顶,可以说是户外休闲徒步好去处,位于阳春市双滘镇七星村。这里主峰海拔1280.5米,山上峰峦叠嶂,山石耸立,绿色葱葱。

鸡笼顶山顶有大面积高山草甸和灌木林,灌木林与草地泾渭分明,山脊全部长着厚厚硬实的一层草皮,这里风景秀丽,视野极佳,是徒步、露营的好地方。

春湾石林

阳春有个春湾石林,这里的石奇峰突景象万千,位于阳春市春湾镇。春湾石林名莲花洞石林,由百页剑门(石剑峰)、马头峰、骆驼峰、观音拜月石、莲蓬峰等六座石山峰峦组成。

春湾石林最壮观的是百页剑门,如刀枪剑戟,挺拔陡峭、直插云天。还有慈云岩慈云寺,建于岩前高台上,内有天然大山洞,是阳春著名的古迹之一,值得一看。

鹅凰嶂

阳春有座鹅凰嶂,是粤西第二高峰,位于阳春市八甲镇八甲大山顶峰。鹅凰嶂海拔1337米,是阳江第一高峰,是旅游、避暑、野营的好去处。

鹅凰嶂区内森林茂密,处处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拥有众多大小瀑布群,秀丽风光。主峰很早以前属军事禁区,不对外开放,后来才对外开放,所以受到的破坏较少,风景较为原始之美。爬鹅凰嶂是一项长时间的体力活,出发前需要计划好路线和时间。

崆峒岩

阳春有个崆峒岩,被称为中国“第四崆峒山”,位于春市区西郊约3公里处。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山下有岩,岩中有寺,寺外有峰,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俱全。

崆峒岩以古雅清幽为特色,这里有很多古人的字碑、壁题,还有诗词、联句、游记等,而且尚存摩崖石刻近百幅,佛教、道教古迹并存。

凌霄岩

阳春有个凌霄岩,是南国第一洞府,位于阳春市河塱镇境内。凌霄岩以雄伟壮观著称,凌霄岩高120多米,上下分三层,有凌霄大厅,凌霄宝殿和观景台。

凌霄大厅高大宽敞,岩底小溪清澈透亮,潺潺流水穿岩而过,洞内景物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形象逼真。400多米长的岩底河,可供游人坐船游览,“倒挂莲花”“天马行空”等景物让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