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观湖街道组织麒麟舞邀请赛

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观湖街道组织麒麟舞邀请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出炉的观湖街道今年第二批54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坚持以居民真实需求为导向,立足精品化、精准化、精细化打造“民生幸福工程”。

宝安日报2019年7月8日讯 打造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推出社区治理儿童议事服务项目、组织麒麟舞邀请赛……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9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研审工作会上了解到,新出炉的观湖街道今年第二批54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坚持以居民真实需求为导向,立足精品化、精准化、精细化打造“民生幸福工程”。

针对民生需求出现的新趋势新特征,观湖街道此次新推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以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诉求为目标,加大民生资源薄弱环节的投入,优先选取市民关注度高、惠普面广、热切盼望的项目,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满足市民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松元厦社区将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把松元厦公园改造成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将依据不同区域确定不同功能定位,在满足群众比赛、健身、休闲的基础上,全力弘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

此外,“传承麒麟舞灵动樟杭径”——麒麟舞邀请赛,将邀请广东省内知名的广培、松元厦、樟坑径、君子布、坂田、桂花、大浪、东莞等八支传承麒麟文化的队伍进行现场巡游展演,并走进上围艺术村,与艺术家、市民互动,推动这一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樟坑径社区“小小巡河员大大社区梦”社区治理儿童议事服务项目,将组织亲子志愿家庭参与樟坑径河每周一次的社区巡河志愿服务,清理河流周边垃圾,调研河流周边的脏乱臭等问题,并由专业社工组织巡河志愿小朋友组成河流保护服务儿童议事会,开展保护社区母亲河的儿童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李飞)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