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融水·风情苗乡“深”度展示
2019-07-12 0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深”度展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2日讯 7月11日,“秀美融水·风情苗乡”走进深圳市,进行专场旅游推介。融水大苗山独特而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品牌魅力在此得到“深”度展示,粤桂旅游扶贫协作也在此拉开了的序幕。

除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旅游建设、精品路线推介外,融水推介团还带来了民族歌舞秀和旅游商品展示,全方位的展现“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独特魅力。当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及媒体表示,融水大苗山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让他们耳目一新,融水近年来旅游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也让他们注目。粤桂虽为毗邻,一个临海一个靠山,自然资源的不同造就了生活民俗的差异,这在粤桂旅游协作中形成了互补的关系,对激活粤桂旅游协作动力,促进两地深入交流是极为有利的,希望两地通过旅游扶贫协作相互推动相互发展,以此加深经济交流、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形成利益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共赴“山盟海誓”的美好约定。

融水,山水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79.6%,素有“杉木王国”“毛竹之乡”之称。享有“百节之乡”“中国芦笙斗马文化之乡”的美誉,“融水苗族系列坡会群”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百节民俗之乡”“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多项荣誉称号。全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7个,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三星级汽车旅游营地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

近年来,融水不断加大旅游产业建设投入,积极打造“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品牌,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各类旅游推介活动,并将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旅游战略市场来经营和打造。借助粤桂扶贫协作平台,抢抓机遇宣传推广融水旅游,在广东省的广州、湛江、深圳等地的开展了多场宣传推介。与当地主管部门、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展开合作,积极推进文旅协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使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在融水大苗山开花结果。 (聂向东  )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