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暑假出境游调查显示 100位出境游客中5个是深圳人

暑假出境游调查显示 100位出境游客中5个是深圳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范围内,00后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高达346%,其次才是主力军90后和80后。在这些年轻人中,28%的人半个月内就能搞定一趟出国。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9日讯 飞猪联合支付宝昨日发布的《2019中国人暑假出境游调查报告》显示:深圳人在今年暑假决定出境游的人群里占到5%,仅次于北上广,相当于每100个出境游游客里,就有5个是深圳人。

北上广深杭还是目前中国出境游用户比例最高的TOP5客源地。从增速看,深圳的出境游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31%。

深圳人最爱去哪儿看世界?从目的地看,今年暑假深圳人出境游最热门的TOP5国家和地区,首选还是中国香港,其他依次为泰国、日本、美国、中国台湾;而增速最快的TOP5则为菲律宾、柬埔寨、越南、欧洲、日本。

从年龄来看,暑假出境游还是年轻人的天下。全国范围内,00后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高达346%,其次才是主力军90后和80后。在这些年轻人中,28%的人半个月内就能搞定一趟出国。

如今的年轻人出国不局限于买买买,海游馆、美术馆、游乐园和地道文化体验成为热门。在今年暑假出境游全球景点增速TOP10榜单里,排第一的是哈利波特电影片场,消费同比增长高达329%,其后依次为泰国真理寺、西班牙圣家族大教堂等。

如何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自支付宝出境游用户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支付宝出境游用户感觉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商户,现在都会积极响应或主动推荐支付宝;近五成用户把支付宝作为出境游买单首选;除了机票+住宿之外的实际境外人均消费,超过两成人花费过万元。与此同时,年轻人出境游更讲聪明消费,近八成用户知道境外也能用花呗,近四成用户用过支付宝退税。 (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