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节假日去东部景区忘记预约? “劝返点”掉头免处罚

节假日去东部景区忘记预约? “劝返点”掉头免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梅沙收费站现已拆除,目前地面上还有部分地基,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于8月初对大梅沙收费广场进行路面交通设施完善。

晶报2019年7月29日讯 周末、节假日市民开车前往东部景区,必须提前预约。那么如果忘记预约已经在路上开过去了该怎么解决。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近日已经在去往东部景区沿途设置了多个劝返点,供车辆掉头,从而避免让市民受到“罚3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悉,目前深圳交警预约平台数据显示,周末大鹏片区和梅沙片区的预约余额充足。同时,大梅沙收费站现已拆除,目前地面上还有部分地基,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于8月初对大梅沙收费广场进行路面交通设施完善。在此期间,该路段将持续占道施工,请市民根据道路疏解情况,注意行车安全。

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民警王占业表示,经过前期的观察,预约通行管理措施治堵效果明显。绝大多数车主都能按预约出行,但仍有部分车主违反“冲禁令”,因此深圳交警近期在梅沙片区和大鹏片区的临近点均已设置了劝返点,路边有指示标志,供未预约的车辆掉头,避免被罚。

另外,针对预约号出现不足的情况,王占业介绍,东部每个片区的预约配额是3万个,个人预约仅2万个,但经常供不应求;商户预约有1万个,但实际使用不到20%。因此,如果市民个人预约不到的话,可以通过商户来预约。 (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