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百名儿童彩绘文明“小火车”“开”进甘坑小镇

百名儿童彩绘文明“小火车”“开”进甘坑小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品融入鹤湖新居、甘坑小镇、龙岗河等鲜明的地域元素,设计构思巧妙,画面充满童真童趣。

深圳晚报2019年8月6日讯 近日,约20个萌娃扛着一个长达24米的“小火车”手绘风展板,在深圳市甘坑客家小镇开展文明打卡宣传活动,热情邀请游客签名支持。萌娃们“宣传力”爆棚,1个小时下来,近千名游客在上面签了名,并合影留念。

近日,“童梦飞翔”公益广告创意设计活动暨“文明小火车”启动仪式在龙岗区举行。活动通过未成年人自主设计并“搭乘”文明小火车的方式,助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现龙岗文明新风尚。

这两个“文明小火车”展板长24米,火车车身由深圳百名儿童围绕公共文明行为规范进行彩绘,每节车厢由4到6名青少年完成,将文明倡导语和图画融合。作品融入鹤湖新居、甘坑小镇、龙岗河等鲜明的地域元素,设计构思巧妙,画面充满童真童趣。

小朋友们担当文明小使者,将两辆文明小火车的车厢“开”到深圳市龙岗书城、龙岗大运场馆、甘坑小镇、深圳博物馆、市民中心等地,进行“文明小火车打卡宣传活动”,并邀请现场游客在“小火车”上签名,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8月3日中午,“文明小火车打卡宣传活动”来到甘坑客家小镇。近20名“文明小天使”分成五组,4人负责一节车厢。活动现场,萌娃们的“宣传力”力爆棚,游客都乐呵呵在“小火车”车身上签上了名字。不少游客主动要求合影,有的游客全程跟拍,称要剪辑一个小短片发抖音。

据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龙岗区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优秀童谣征集传唱、少年儿童创意手绘及手绘作品选拔等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记者徐斌)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