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与父母一起过暑假 50个职工家庭海边玩“嗨”了

与父母一起过暑假 50个职工家庭海边玩“嗨”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深与父母一起过暑假的“小候鸟”们近距离观察大海龟、在潮间带捡贝壳、接受水上安全培训、拍下全家福,度过了“嗨爆”的一天。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2日 8月11日,50组龙岗一线职工家庭参加了“感恩新时代·拥抱大湾区”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许多来深与父母一起过暑假的“小候鸟”们近距离观察大海龟、在潮间带捡贝壳、接受水上安全培训、拍下全家福,度过了“嗨爆”的一天。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深圳商报&读创协办。参与对象是龙岗区环卫工人、保安员、快递员等一线职工和他们的子女,总共招募了50组家庭共100人。深圳商报&读创专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图文直播,扫描文中的二维码可全程回看。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板块的内容组成。包括“亲子共成长训练营”,职工家庭以“海洋大学堂”和海洋寻宝为主题,大人和孩子聆听了海洋知识讲座,并互相配合进行互动游戏。在增进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改善亲子关系。

第二个板块是“水上安全急救培训”。如何保证“小候鸟”们的安全,尤其是水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课。龙岗区总工会专门邀请由红十字会颁证的专业老师,为职工家庭进行水上安全理论讲解、下水实操,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让大家受益良多。

第三个板块,龙岗区总工会非常贴心地准备了“最美职工全家福”内容。因为这些职工家庭平时都是聚少离多,能够好好拍摄一张合影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主办方专门邀请深圳商报摄影记者在海边为他们拍摄了专业、精美的全家福。

参加活动的许吉祥和许如意是双胞胎姐妹,父母都是快递员。姐妹俩表示,平时和爸爸妈妈聚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这次能有机会一起玩游戏、拍专业合影,真的很开心。“就感觉时间太短了,意犹未尽。” (记者黄顺通讯员夏海燕李小玲)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