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地铁8号线二期5号线西延线动工 以后可直达大小梅沙

地铁8号线二期5号线西延线动工 以后可直达大小梅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5号线西延线、8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动工,将分别于2025年、2024年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建设近来频传喜讯!8月13日,地铁5号线西延线、8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动工,将分别于2025年、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可乘地铁去大小梅沙看海。

5号线西延线

直达大剧院商圈

作为地铁环中线,正在运营的5号线东起罗湖区黄贝岭站,途经龙岗、福田、南山,西至宝安前海湾站。目前,罗湖区周边存在继续开发和大量城市更新状况,既有2号线难以满足日渐增长的客流量需求。

地铁5号线西延线起自正在运营的5号线终点黄贝岭站,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公里,共设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3座车站。其中,在大剧院站可与1号线、2号线换乘。

5号线西延线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将有效支撑罗湖区土地开发,推动城区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黄贝岭站早晚高峰拥挤状况,市民可通过5号线直达大剧院站等商圈。

另外,5号线南延线将于今年9月底开通,由正在运营的5号线终点前海湾站向南延伸,至2号线赤湾站,共设站7座,为桂湾站、前湾站、前湾公园站、妈湾站、铁路公园站、荔湾站、赤湾站,全长约7.65公里,是串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重要地铁线路,将有效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优化片区交通格局。

不久的将来,既有5号线、即将开通的5号线南延线,以及动工建设的5号线西延线运营里程将达50公里,对加速前海自贸区与各组团间的沟通交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号线二期直达大小梅沙

8号线二期工程由在建8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地下方式敷设,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车站。

由于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未能延伸到大小梅沙,8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将满足市民“乘地铁去大小梅沙看海”的期待。

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共设站6座,为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

2号线三期是深圳中部发展轴向东延伸的一条重要线路,起自罗湖新秀站,设莲塘口岸、仙湖路、莲塘3座车站,全长3.78公里。

8号线二期工程预计于2024年开通,将与既有2号线、在建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8号线二期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有效补充出行选择,改善盐田交通环境,缩短与南山、福田等区域的交通时间,进一步助力盐田发展,促进深圳区域内协调发展。 深圳商报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