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一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老挝发生车祸 已有13人遇难

一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老挝发生车祸 已有13人遇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截至北京时间20日13时,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8月19日,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中国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项目经理部员工参与救援。新华社发

8月20日,在老挝琅勃拉邦,“和平列车”医疗队队员整理药品和设备。新华社发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1日讯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车上共载有46人,包括44名中国公民和2名老方人员。据悉,该旅行团从常州包机到老挝,团友大多来自江苏南京一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截至北京时间20日13时,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我们和大家一样,都十分关注此次车祸中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所有乘客的安危。”耿爽说,受伤人员均已转至琅勃拉邦市,部分在旅馆安置,部分在医院救治,其中2人重伤,尚未脱离危险。2名老挝公民受轻伤。该旅行团中的2名未成年人团员已确认安全。

耿爽说,获悉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老挝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调老挝军警、地方救援力量和中资企业、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开展救援。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总领事连夜率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20日清晨,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前往琅勃拉邦参加对遭遇车祸同胞的救援行动。“目前,事故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外交部和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将继续跟进并持续发布有关情况。”耿爽说。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20日在老挝琅勃拉邦看望和慰问交通事故中方受伤人员,同老方举行联合办公会,并向中老媒体介绍了事故救援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

姜再冬分别同老挝外交、军队、公安、旅游部门负责人通话,敦请老方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迅速展开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遇难者安置工作。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在事发当晚即赶赴现场协调救援。

姜再冬表示,在中老双方共同努力下,现场救援告一段落,下一步工作重点转入伤员救治和事故善后。中老双方会商决定,集中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把伤员救治作为重中之重,在万象和琅勃拉邦两地同时展开,加强中老协作、军地协同,力求最佳治疗效果;二是做好遇难者遗体保管和后续安置工作;三是做好游客家属来老接待和伤员情绪疏导,充分发挥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作用,确保每个家庭都有专人照料;四是推动旅游公司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履约工作。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尚未公布车祸原因。有媒体报道称,“疑似刹车失灵”导致了大巴车车祸。

出事旅游团是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下属江宁营业部招徕,交由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接待,在老挝当地用车、用餐、导游、出入关接待等工作均由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负责。

20日,涉事的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委派一名副总经理乘坐当天第一班飞机飞抵当地配合工作。

(宗河)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