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中心区灯光表演有奖征集创意内容

中心区灯光表演有奖征集创意内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品还有机会在深圳中心区楼宇外立面上呈现,欢迎广大优秀设计团队和个人参与。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7日讯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征集活动”日前启动。通过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平台,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政府向全球新媒体艺术家、各大美院师生,以及相关新媒体艺术设计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征集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一等奖30万元。

去年9月份以来,深圳市中心区先后举办了“辉煌新时代”“追梦城市”“活力都市”主题灯光表演,其中“辉煌新时代”首秀当晚由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灯光表演以来,深圳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为充分利用好中心区现有媒体立面,更好地发挥中心区灯光表演的作用,不断更新媒体立面动画视频内容,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间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深圳夜间经济发展,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政府会同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联合打造独一无二的虚拟光美术馆,以中心区楼宇灯光联动为展示形式,为全球的艺术创作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展示个人或团队的创意及合作成果。

据了解,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主题为“城市交互”,设计者需结合“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的深圳特质进行创作,其作品不但要展现深圳的现代化、国际化,也要体现灯光美学和建筑空间的相互关系,内容还要适合在建筑立面上呈现。

参赛作品以官方提供的参赛创意设计模板图为背景创作灯光表演内容,以视频呈现,配以原创音乐,作品具体要求、参赛方式、参赛须知等具体事项详见大赛公告(大赛公告中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News/Details.aspx?id=10002128&p=1;大赛公告英文版链接:http://www.szhkbiennale.org/EN/News/Details.aspx?id=10002128)。

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举办单位将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同时,作品还有机会在深圳中心区楼宇外立面上呈现,欢迎广大优秀设计团队和个人参与。征集时间自8月20日起至9月30日止。 (记者汪仕林通讯员江卡)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