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暑期结束,出游价格“撩人” 成本仅为高峰期五至六成

暑期结束,出游价格“撩人” 成本仅为高峰期五至六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整体出游成本降低幅度在25%至30%之间,和国庆出游高峰相比,错峰游性价比更为凸显,成本仅为国庆期间的五至六成。

扬子晚报2019年9月4日讯 暑期结束,旅游市场开始降温,机票、酒店价格开始明显回落,正是错峰游的好时机,“银发族”游客和不少假期宽裕的70、80后人群开启了人少价优的错峰旅程。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从8月末到中秋节前,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旅游产品价格明显回落,机票跳水幅度较大,如9月初上海到三亚、昆明、厦门等地的机票价格与暑期出游高峰相比降低了30%至40%,酒店价格降低10%至20%,整体出游成本降低幅度在25%至30%之间,和国庆出游高峰相比,错峰游性价比更为凸显,成本仅为国庆期间的五至六成。

据悉,错峰游的出游人群以50岁以上的“银发族”游客为主,占39%,70、80后随后,占26%,酒店方面,高星度假酒店和一些特色民宿最受青睐。“银发族”游客偏好游山玩水,在目的地选择上以海滨城市和山水风景区最多。70、80后人群假期较为充裕,一般选择和周末拼假,以3日2晚的周边短线旅游为主,出游目的地主要为一些沿海城市,享受美食、休闲放松,出行方式主要为自驾,错峰期间出游人群较少,路途顺畅,也为自驾提供了便利。(记者李冲)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