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人注意!本式港澳通行证已失效 自助签注须录指纹

深圳人注意!本式港澳通行证已失效 自助签注须录指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有新变化,需要申请人亲自前往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晶报2019年9月16日讯 记者走访获悉,9月13日起,本式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失效,而卡式的往来港澳通行证成为唯一通行证。卡式的电子通行证不仅携带方便,过关也不需要人工核验,续签还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操作。据了解,为了让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更加安全,目前深圳全市自助办证一体机已全线升级,新增了指纹识别功能,这意味着,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有新变化,需要申请人亲自前往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据了解,前段时间,深圳各地的自助办证一体机全线进行升级改造,原自助办证机新增了指纹识别功能,以前直接插卡,选择要办理的业务就OK了,现在插卡之后机器会提醒你,“确认为申请人本人办理”然后按手指识别指纹才能开始办理业务。

也有市民会疑惑,已拥有港澳通行证,但没有录入指纹的小朋友或无法识别指纹的老人和小孩该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对于无法识别指纹的老人和小孩,接待大厅还设有可“人脸识别”自助办理签注的机器,符合条件的市民一般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还没录入指纹的小朋友,则需通过网上预约后,监护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孩子的通行证到窗口人工办理续签。 (记者谢敏)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