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沿新高速飞驰 国庆游玩倍儿爽

沿新高速飞驰 国庆游玩倍儿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路段不仅乡村游发达,海景壮美,还各具特色。这个国庆假期,就自驾新高速一路畅游吧!

大洋网讯 每到国庆,都是国内高速公路新路段通车高峰。粤东梅州地区在8月底就有新高速通车,临近的广西和海南历来都是广州游客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庆前后,这两省区也有新高速通车。这些路段不仅乡村游发达,海景壮美,还各具特色。这个国庆假期,就自驾新高速一路畅游吧!

粤东

赏丹霞地貌品客家美食

新开高速:梅平高速公路

8月30日,备受关注的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通车,平远地区融入梅州半小时经济圈。高速起点位于梅江区城北镇上村,与长深高速相接,途经梅州市梅江区、梅县区、平远县,终点位于平远县田兴村,与梅河高速、平兴高速,共同构筑粤东“铁三角”高速网络。

沿途美景:先有程旼,后有程乡。程旼是世界客属先贤的杰出代表之一,程旼故居和纪念园背靠青山,面临小溪,园内曲径通幽,小桥流水。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远县五指石风景名胜区位于粤赣闽三省交界处的茫茫群山中,一片典型丹霞地貌,又因植被覆盖茂密,更使石峰显出外俊内秀。  

上举相思谷有粤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峡谷瀑布群,有独具魅力的云雾梯田,有保留完好的千年古木、百年村庄。可以去农家吃客家菜、住客家屋,和当地人打糍粑、磨豆腐。秋天,到南国连片最大的相思红豆林拾取红豆;冬天,可以欣赏成片的古枫树林。

出游贴士:广州自驾可以走环线,平兴高速-梅平高速区梅州,当地可选择入住长安围屋迎宾馆、春天酒店等。特色美食有糍粑、盐焗鸡、平远黄粄娘酒鸡等。

广西贺州一踩油门到广西叹茶

新开高速: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钟山至昭平段)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简称贺巴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贺州市钟山县同古镇同古互通立交处,与钟山至马江高速公路和贺州至钟山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途经钟山、平乐、昭平三县,终点位于昭平县县城以北。钟山到昭平段主线路设计里程为54公里,全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按照规划,将于今年国庆前完工。

沿途美景:昭平县到贺州八步的时间缩短至约一个小时。从此结束昭平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以后想去钟山喝油茶、去昭平摘茶叶就更方便啦。途经地多为中国长寿之乡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如:贺州市区的临贺古城、客家围屋;昭平县内的古建筑群黄姚古镇;富川瑶族自治县内的秀水状元村、姑婆山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玉石林景区、钟山十里画廊等。走马镇是昭平县城到黄姚古镇的必经之地,当地正着力构建“走马观画”乡野景观带。

贺州昭平是“中国有机茶之乡”,生态资源丰富,南山茶海景区位于昭平县大脑山林场及周边区域。走进南山茶海,体验采茶、品茶,享受山野间的茶文化,还可以欣赏茶园风光、茶艺表演。故乡茶博园位于昭平镇马圣村,拥有大片原生态茶园,种植有福云六号、乌牛早、白毫早、春波绿等茶叶品种,空气清新,茶香弥漫。

出游贴士:钟昭高速建成后将在钟山至昭平、昭平至桂林以及钟山和昭平至贺州往广东方向间形成便捷的直达通道,届时,昭平至贺州、广州的行程将缩短1个小时。当地黄姚的民宿特色鲜明,选择很多。美食有长寿宴、豆豉蒸鱼、清甜的小河鱼、南瓜花酿、豆腐酿,还有特色的野菊花汤等。

海南博鳌

海岛新高速新鲜玩

新开高速:文琼高速

文琼高速公路是海南“田”字形高速公路的主骨架之一,有望国庆节前通车。这是连接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和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的一条旅游高速,全线有11个互通区。

沿途美景:坐落在海南东部海岸线起点的文昌发射基地是我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它被称为“风景最美+最亲民”的航天发射基地。作为我国“首个全部对外开放的航天发射场”,海南文昌航天城不仅包括航天发射场,还包括其配套区航天主题公园等。在规划初期就提出开放式设计,将旅游、观光和市场开发等同时融入航天城以及当地人的生活中。

博鳌亚洲论坛有两个会址:一个是成立会址,一个是永久会址。顺着博鳌镇的海滨街南行到头可达成立会址,坐三轮车20分钟内可达永久会址。永久会址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主要景点包括:名人园、国玺园、喷泉广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博鳌亚洲论坛展览馆、鳌石广场、玉带滩等。

潭门镇地处琼海市东部沿海,被定为国家一级渔港,是海南岛通往南沙群岛最近的港口之一。

出游贴士:广州飞往海口。之后在当地租车。酒店有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亚洲论坛金海岸大酒店、亚洲湾国际大酒店等。美食有文昌鸡、海鲜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