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好消息来了!在机场可申领临时入境驾驶许可

好消息来了!在机场可申领临时入境驾驶许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站于9月20日正式对外办公,位于深圳市宝安机场四楼出发大厅公安办证中心,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时到下午5时。

深圳商报2019年9月25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深圳市车管所联合宝安机场建立机场车管服务站。服务站于9月20日正式对外办公,位于深圳市宝安机场四楼出发大厅公安办证中心,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时到下午5时。

深圳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每天都有大量出入境人员,当临时入境人员需要在内地驾车怎么办?据了解,根据《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规定》,临时入境的境外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驾驶其自带的临时入境的机动车或者租赁的中国机动车。临时入境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中国道路上驾驶自带临时入境的机动车,应当向入境地或者始发地所在的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临时入境的机动车驾驶人驾驶租赁的中国机动车,应当向机动车租赁单位所在的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现在,临时入境人员可以免往返车管所、免体检,在宝安机场车管服务站,就可以直接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临时入境人员在办理业务时需要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原件,非中文表述的,需提供公证处或有资质的翻译公司出具的翻译件原件(须翻译驾驶证正反面,驾驶类型及限制备注不明确的应出具相应的证明文件);3张白底一寸免冠相片,建议到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

在办理该业务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申请小型汽车(准驾车型为C1、C2、C3、C4)或摩托车(D、E、F)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的,申请人无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对于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需要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身体条件证明(请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6个月内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不满三个月的,核发的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有效期为三个月;“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超过三个月的,核发的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有效期止日期与准许入境有效期止日期一致,但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年。 (记者吴维通讯员张翰文)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