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泉映月奏响鹏城 无锡文旅推介走进深圳
2019-09-25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二泉映月奏响鹏城 无锡文旅推介走进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9月24日,从深圳上空飘来悠悠的胡琴声,一曲由无锡锡剧院李波带来的《二泉映月》引人入胜,原来是“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无锡是阿炳的故乡,二胡艺术是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二胡之乡”,无锡的文化艺术气息感染着现场每位嘉宾。

本次推介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张译友、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阳山旅游度假区以及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灵山胜境景区、禅意小镇拈花湾、江南古运河景区、荡口古镇、无锡融创文旅城、梅里古镇、小娄巷街区、崇安寺景区等主要文化旅游企业营销人员,以及深圳主要旅行社代表、深圳电视台、澎湃新闻、凤凰网、深圳新闻网等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全面展示了无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活动现场展示了无锡文创品牌“无锡游礼”的特色文创产品。无锡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精微锡绣、宜兴紫砂壶技艺展示也来到了现场。悠久丰厚的历史,独特隽永的韵味,在不同角度的分享下,让参会嘉宾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具吸引力的无锡!

无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正是她的城市特质。小桥流水、古典园林,城市古迹、陶式生活、禅意生活,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来自无锡的文化旅游企业向深圳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到无锡旅游,休闲度假。

无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接受采访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张译友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对无锡近年来在旅游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重点介绍了深圳旅游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与无锡文化旅游界加强交流合作,也希望深圳的游客多到无锡去体验“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魅力。

近年来,无锡以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狠抓重点项目,推动旅游产业加快转型;拈花湾、海澜飞马水城、阳山田园东方二期、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融创文旅城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先后建成,成为丰富旅游业态,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增长极,打造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度假目的地。

推介会主要通过宣传片观赏、城市整体推介、特色线路及景区推介等方式向深圳的旅游业界同仁们展示了“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独特魅力。同时,一曲动听的《无锡是个好地方》将推介会掀起了一个高潮!而梅里古镇带来的舞蹈《梅里古都》则把现场的所有嘉宾朋友们都带入了无锡的美妙意境中!

在本次的推介会上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向现场的嘉宾赠送了丰富的无锡特色文创礼品,将无锡独特的江南水乡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上,深圳新景界创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无锡市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无锡两市“客源互送”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了两地的联动发展,携手共谱新篇章。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拉动了两地的文化旅游互动,使更多的深圳市民进一步了解无锡。在推介会现场,许多参会嘉宾对无锡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非遗展示赞不绝口,并在推介会开始前,就预定了无锡游礼的文创产品,并表示一定要去无锡体验这承载着江南文脉的城市魅力。

本次推介会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购朋游(杭州)文旅有限公司承办,全域旅游联盟全案策划,下一站将前往广州推介,“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欢迎您!(聂向东)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