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梅汕铁路明日开通 深圳到梅州不到3小时

梅汕铁路明日开通 深圳到梅州不到3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晶报2019年10月10日讯(记者谢敏通讯员刘毅)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梅汕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州市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场、潮汕站7个车站。开通运营初期,梅汕铁路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梅州往返广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站8趟,往返汕头8趟,往返珠海、厦门、宜昌各2趟。

据了解,梅汕铁路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场、潮汕等7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在开通运营初期,行经梅汕铁路的各趟列车,将根据不同运行区间、运行时间和停站情况,实行6折、7.5折、8折、8.5折、9折五种折扣票价。其中,梅州西至深圳北7.5折二等座票价为161元。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