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国庆假期文化活动丰富 市民文化游览热情被点燃

国庆假期文化活动丰富 市民文化游览热情被点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起义纪念馆的接待人数同比增幅均在两成以上,到红色旅游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成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一种新时尚。

大洋网讯 今年国庆长假的节日氛围特别浓,市民爱国激情高涨,幸福感溢于言表。加上广州连续多日好天气,市民游客文化游览的热情被全面点燃。图书馆、博物馆、公园等人气大旺,“文化广州、激情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的良好形象深入民心。

掀起红色旅游热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广州市文化场馆,尤其是博物馆人气大旺,甚至可以说是火爆,全市纳入统计的博物馆游客同比增长20.30%,广州博物馆游客量创20年国庆假期单日纪录。全市12家主要红色景区共接待游客99.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74%。其中辛亥革命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的接待人数同比增幅均在两成以上,到红色旅游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成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一种新时尚。

围绕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全市公共文化单位、博物馆、旅游景区组织的各类演出、电影、讲座培训、手工坊、科普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活动等庆典活动800余场,丰富多彩,让人应接不暇。大型专题文艺演出场次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7日一共10天,演出近30场次。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国庆群众文化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于9月28日—10月7日在广州塔、花城广场下沉式广场、各区主题公园推出。广州文艺精品展演月活动,在广州大剧院、广州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木偶剧院等剧场连续演出19场,11台剧目涵盖歌舞、粤剧、话剧、杂技、木偶、广东音乐等艺术门类。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广州有8个市属博物馆(纪念馆)延时开放至晚上9点、3个馆延时开放至下午6点半,因此人气更旺。各博物馆立足馆藏,发挥优势,精心策划推出了多个主题大展。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广州1949》专题展览、农讲所纪念馆推出《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蔡和森生平事迹展》专题展览、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英雄礼赞:馆藏民间工艺所见之英雄模范》等精彩展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