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澳乌鲁鲁巨岩攀爬禁令将生效

澳乌鲁鲁巨岩攀爬禁令将生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政府权衡下,终决定在10月26日起实施禁爬令。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的旅游景点“乌鲁鲁”巨岩虽然广受欢迎,但游客擅自攀登造成破坏问题严重。当地政府权衡下,终决定在10月26日起实施禁爬令。消息传出后大量人潮涌至景点,希望在限期前完成攀登心愿。

自禁令颁布后,每日都有长长人龙不畏高温抢登巨岩。数以百计游客爬上去后,还不忘将“打卡”照上传至社交网络,证明自己到此一游。有游客表示为禁令感到难过,认为攀上乌鲁鲁巨岩是人生必做的事之一,欣喜自己没有留下遗憾。

据报道,禁令希望保护遗址免受进一步破坏,也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对于游客蜂拥而至的现象,有人批评他们冲上去只为炫耀,不尊重古老文化,直指场面令人尴尬。不过有游客对此否认,更称禁令会令当地减少收入。

据悉,“乌鲁鲁”又称为“艾尔斯岩”,是澳大利亚著名的世界遗产,当地原住民将此视为圣地。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