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公园簕杜鹃花展4天迎客40万人次
2019-11-12 10:28
来源: 深圳商报

莲花山公园簕杜鹃花展4天迎客40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文灿)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的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1月8日在莲花山公园启动,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开幕四天以来,截至11日18时,公园总入园人流量为385151人次。

簕杜鹃花展于1999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21届。本届花展开幕前夕,组委会邀请了广东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对优秀花园、景点及簕杜鹃盆景、盆栽及品种作品进行了评选,各位专家在评奖同时,均对本届花展布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不论从展览模式、空间布局,还是主题花卉运用、氛围营造等方面,包括设计和施工都具有很高水准,并且充分展现了簕杜鹃作为深圳“市花”的迷人魅力。

这几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游人总是络绎不绝,造型各异的簕杜鹃及花园作品引得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在朋友圈纷纷点赞。

此外,首次推出的城市花集区域也是游客聚集的密集区域,城市花集缓解了市民在市中心买花难、花卉品种不足的问题,不少市民将自己喜欢的花卉盆栽付费带走。

市民林先生是莲花山公园的常客,他由衷赞叹道:簕杜鹃花展年年都办,一年比一年精彩,我越来越喜欢莲花山了!

作为花展配套文化活动之一——自然教育嘉年华,周末两天共有近4000个家庭领取“自然护照”,参加逾40多个展位提供的体验活动,在各个自然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自然之美。

据了解,本届簕杜鹃花展将持续至11月27日,市民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观赏时间。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