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彩绘童话世界东莞观音山奏响森林交响曲
2019-12-18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走进彩绘童话世界东莞观音山奏响森林交响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森林里漫步的长颈鹿、慵懒抱着树干的考拉、林中准备振翅飞翔的仙鹤、在石洞休憩的老虎、和睦出游的野猪一家漫步在自然中......近日,位于东莞樟木头的观音山风景区突然多了一群“生活”在森林中的“小动物”,甚至还有巨蟒和老虎,让游客收获了一份惊喜。观音山静谧清幽的森林中,一幅幅用环保颜料在石头和树木上绘制的3D动物图案,逼真效果让游客赞叹。

原来,观音山公园近期推出艺术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在公园6.8公里的休闲栈道的树木和石头上进行彩绘,记者观察,树枝的开合方向、树皮的自然纹理、天然存在的树洞、造型奇特的石头等平常朴素不起眼的树木、岩石,经过画家们的再设计再创造,辅以对树木、游客与环境无害的环保颜料及造型的艺术改造,人工手绘出写实的动物造型,既有可爱的卡通形象,又有逼真的“猛兽”造型,为游客展示出不同的风采。

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映衬下,慵懒休憩的老虎、可爱的兔子、机灵的狐狸、温馨的野猪一家、似要腾云而起的仙鹤等形态各异的动物图案“爬”满了树干和石头,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童话森林中。观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中融入主题彩绘,不会影响树木的生长,也不会污染环境,以环保为主题,融入时下流行的3D彩绘,倡导绿色生态。据悉,不少游客被栩栩如生的彩绘所吸引,打卡留念。来自《国学英语》的马老师便被观音山的美景及生动的仙鹤造型所感染,诗意大发,现场朗诵意蕴深厚的古诗词。马老师介绍,看到美景有感而发,观音山的自然之景与栩栩如生的彩绘构成了浓厚的氛围,观音山也是一座文化之山,在观音山传播传统文化,希望能影响身边的人了解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观音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森林“森”度游、“森”呼吸。据了解,观音山景区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举办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推出系列森林文化活动。12月15日在观音山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当天,众多市民游客走进观音山,通过万人签名、森林有氧跑、共筑凤凰林等森林体验活动,共同守护“地球保护色”。其中,观音山顺势推出了“一口好氧”及“掌上森林”,让游客离开观音山也能带走森林的清氧和绿意,活动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和赞赏。

观音山有着“南天灵秀胜境森林康养福地”之美誉,景区内丰富的地质地貌、动植物、气象水文等生态资源蕴含着自然、历史、文化、科学信息,为让孩子们树立保护森林的意识,值此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举办之际,12月21日,观音山将举办森林诗歌童乐会,届时在乐队的现场伴奏中,将让少年儿童在森林中放声歌唱,朗诵大自然的美好;还将邀请全国著名诗人现场分享诗与远方的故事,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用森林诗歌的形式让孩子们走进森林,感受自然的神奇。(常军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