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明旅游送回家 ·温暖旅游人千里返乡行”公益活动暨春联送福活动举行
2020-01-13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把文明旅游送回家 ·温暖旅游人千里返乡行”公益活动暨春联送福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1月11日下午,为了传递旅游行业的人文关怀,助力深圳旅游人踏上温暖归途,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民革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协办的2020年“把文明旅游送回家-温暖旅游人千里返乡行”公益活动暨春联送福活动在深圳欢乐谷景区前广场隆重举行,这也是“把文明旅游送回家-温暖旅游人千里返乡行”公益活动举办的第三年。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副主任科员陈聪,深圳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总队长周泉霖,福田区政协委员、民革深圳市委委员、民革深圳社服委主任张玉良,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董军,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小惠,副秘书长叶美惠、刘懋,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南光明,以及三百余名返乡旅游人代表、旅游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还得到了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以及万悦国旅、世纪假日旅游、全品国旅等40余家旅游企业的爱心资金支持,活动以报销返乡车票的形式开展,全市300多名旅游人受益,现场参与返乡公益活动代表纷纷表示被深圳旅游行业亲切的关怀所感动。

活动伊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对深圳旅游从业人员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慰问,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为深圳奉献的旅游志愿者表示感谢,2019年,深圳的旅游从业人员勇于创新,确保了我们深圳旅游市场的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深圳是一座充满发展充满希望的城市,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两驱驱动,为我们的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希望各位返乡回到深圳后,在这大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我们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今天的公益活动受助者,在返乡的途中树好深圳的形象,讲好深圳的故事,为深圳添彩。

随后,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第51支义工分队——鹏运国旅义工分队在大家的见证下成立,志愿者们面对总队队旗庄严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另外,为喜迎春节,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现场同时举办春联送福活动,民革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书法大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送祝福,免费赠送了300余幅春联和福字给旅游从业者、旅游志愿者及市民游客。书法老师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挑选自己如意的春联,人人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笑容,为返乡旅游人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活动最后,张道新处长及各参与活动的领导们也给现场返乡旅游人、旅游志愿者送上了宣传文明旅游的小礼物,让这些为深圳旅游添砖加瓦的旅游人,带着满满的祝福踏上返乡的旅途,同时也把文明旅游精神带回家乡。(聂向东)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