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圳旅游人在行动
2020-01-31 2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圳旅游人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文旅发电〔2020〕29号),要求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

当得知国内尤其是重灾区武汉出现口罩短缺的情况后,深圳市导游协会积极发动还在全球各地的导游领队们,深圳旅游企业全品国旅、万众国旅、新景界国旅、特色国旅、卓汇国旅、趣旅、百事得、星球兄弟等还在全球各地的导游领队们,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当即向海外同胞进行了呼吁。呼吁所到之处,华人同胞及深圳旅行社在境外分公司发动员工积极回应的同胞情义令人动容。筹集、购买医疗物资,委托帮带物资回国捐赠,用汗水铺路,与时间赛跑,谱写了一曲曲充满正能量的战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武汉之际,以导游、领队为代表的旅游人化身“快递小哥”,把一箱箱口罩等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背”回国、送回武汉,成了比“顺丰还快”的人。

短短几天,类似消息在笔者朋友圈内刷屏。泰国、韩国、越南、俄罗斯、迪拜、阿联酉、巴厘岛……正在世界各地带团的导游、旅游团,利用职业资源,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导游领队们联合游客们用肩挑手推的方式,不辞辛劳,不讲条件,运输物资,游客们知道是捐给国内疫区的物资,也踊跃帮忙,相互协助,用最快的速度将物资运回国内,成为机场里一道引人的风景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深圳旅游人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

物资连夜“人肉”运送回国,机场海关方面得知是捐赠疫区的医疗物资,都非常重视,一路绿色通道保障顺畅出关。为了将物资最快速度送达受捐单位,有些导游领队还特意在机场守候,从凌晨三点一直等到物流公司上门收件。顺丰物流给予公益通道,所有物资悉数运往受捐单位。整个过程中,无论游客、领队,还是物流公司、国内机场,皆不计报酬,搭帮互助,积极配合支持,使人充分感受到团结的力量,爱的力量!

截至发稿时止(1月31日),购买捐赠外科手套及口罩16万余个,手术服1千余件、护目镜5百余副、防护服5千余件等。对接捐赠物资湖北地方数十家医院(武汉红十字会、武汉同济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安陆市普爱医院、荆门中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武汉市江汉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云梦中医院、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麻城市南湖卫生院、随州市中心医院、浠水县中医院)。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发自愿的,他们都不计报酬,不留名字,洒下的是辛勤的汗水和激动的泪水。目前,海外同胞、深圳旅游人等一直在积极筹集物资。在这一周以来,有太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值得所有旅游从业者骄傲和自豪。

疾病无情人有情,小小物资,绵薄之力,比起那些临危受命迎击疫情的白衣战士,深圳旅游人心中的那份大爱,也充分体现出我们海内外同胞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这些将会成为照亮战胜疫情的明灯,激励和温暖所有奋战在各条防疫战线上的人心。(聂向东  )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