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吴兴文旅之美吴兴山水清远图深圳惊艳亮相
2020-11-1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展示吴兴文旅之美吴兴山水清远图深圳惊艳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昨日下午,“鹏城万里爱上吴兴”湖州市吴兴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吴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广民,吴兴区政协主席丁芳芳,吴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宁云,吴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建方,吴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建忠,吴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兆辉,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深圳南山区文旅局副局长任艳峰,粤港澳大湾区吴兴商会会长、深圳卓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携程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定豪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深圳重要企业家、深圳重点旅行社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

伴随着吴兴文旅金名片演艺展示的精彩呈现,此次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吴炳芳、朱定豪等领导嘉宾分别上台致辞,朱建忠对吴兴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进行了精彩推介。

为了让现场的嘉宾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吴兴的风光之美、文化之美,推介会现场特别连线了几位正在吴兴各个景点打卡的百万粉丝级旅游网红达人,他们分别在衣裳街、长颈鹿庄园、义皋景区、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等网红打卡点向广大游客推荐吴兴的老字号、茶道、刺绣、湖剧等文化旅游产品。

据了解,此前,吴兴在携程上发起了一场“说出你的吴兴印象”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纷纷参与、积极投稿,最终评选出5篇优质文章,并邀请了2位最佳评论奖获得者来到推介会现场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吴兴,授予他们奖杯及千元大礼包。

众所周知,吴兴是一座自然风光秀美的生态之城。北面是风光旖旎的太湖,西南是连绵横亘的青山,东部则是平原水乡,既有“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桃源风光,又有“交流四水抱城斜,散作千溪遍万家”的水乡风情。吴兴也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自楚国春申君建菰城以来已拥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丝绸文化发源地,陆羽《茶经》诞生地、太湖溇港文化诞生地、中国酒文化起源地和书画文化集聚地,拥有“世界丝绸之源”、“茶经圣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等一系列靓丽的名片。

携程集团政府合作区域总经理马延军在推介会上发布了吴兴旅游大数据,从大数据角度精准分析了吴兴文旅发展趋势,助力政府从宏观层面对文旅资源进行统筹规划,促进文旅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加强吴兴与深圳两地文化旅游的合作交流,用互联网+旅游的力量参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通、客源互送,活动现场启动了“鹏城万里爱上吴兴”吴兴—深圳文旅消费优惠券,针对深圳市推出独家政策在携程平台上正式启动发放,广大深圳市民可通过携程APP进入领取,一起到吴兴品美食、住美宿、赏美景。

湖州市吴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作为“鹏城万里爱上吴兴”2020年吴兴经贸科技人才洽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吴兴商会庆典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推介吴兴的文旅资源和产品,搭建起吴兴与深圳各大旅行社交流的平台,深化两地间的旅游合作,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推动吴兴文旅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吴兴文旅快速发展。(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