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倡议下的春运: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线路有余票、机票价格低于往年
2021-01-19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就地过年”倡议下的春运: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线路有余票、机票价格低于往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按照往年春运出行趋势,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和机票历来“一票难求”。今年多地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受此影响,2月10日出发的北京-成都、深圳-长沙等线路有余票在售,而上海-三亚、北京-哈尔滨等热门航线仍有4至7折不等的经济舱折扣机票。

去哪儿专家表示,往年腊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是铁路和民航出行最高峰,但是今年春运去程将呈现分散出行趋势。而且很多旅客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因此多条热门火车线路和航线的购票情况远没有往年紧张。对于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去哪儿建议大家分散、错峰出行。

热门火车线路多为短途 省内广州-武汉等线路仍有余票

今年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多条热门线路仍有余票在售。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出发的热门线路多为广深两地出发,广州南-湛江西成为热度最高的线路,但截至13日上午11时,部分车次仍有余票在售。此外,热门线路Top20中省内出行线路居多,如广州南-茂名、深圳北-汕头等。

另一方面,广州-武汉、深圳-长沙、北京-成都、西安-重庆等往年热门火车线路目前仍有余票在售。往年开售“秒没”的深圳-长沙、广州-武汉部分车次有余票在售。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13日11时,深圳开往长沙的G6002、G6030、G6050等车次仍有一等座和商务座在售;广州开往武汉的G94、Z138、G96、G1112、G1152等车次仍有余票在售。北京-成都、西安-重庆多个车次也均有票在售,且票量充足。

民航出行没有显著高峰热门航线票价低于往年

往年春节期间去东北,不仅火车“一票难求”、机票也经常出现经济舱售罄的情况。今年有所不同,即便腊月二十九这样的传统出行高峰,北京、上海等地前往东北的航班仍然有经济舱折扣机票在售。

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上海-哈尔滨、北京-长春等热门春运返乡航线仍有折扣,其中上海-哈尔滨还有经济舱5.4折机票,裸票价格1290元;北京-长春还有经济舱6.5折机票,裸票价格为1180元;北京-哈尔滨还有经济舱7.6折机票,裸票价格1290元。

此外,成都、重庆、广州、三亚等城市也是历年春运期间的热门目的地。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发现,今年2月10日出发的北京-成都仍有经济舱2.3折机票,裸票价格仅为510元;上海-重庆尚有经济舱4.3折机票,裸票价格仅为800元。

近年来,三亚成为春节期间的最热门度假目的地,腊月二十九出发的航班只剩下往往2000余元的全价经济舱、甚至公务舱。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0日北京-三亚的航班还有4.3折经济舱机票在售,裸票价格仅为1460元;成都-三亚还有经济舱5折机票,裸票价格为1110元,上海-三亚目前还有5.7折经济舱机票在售,裸票价格为1360元。

对于春运期间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去哪儿建议大家分散、错峰出行,出行前应即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全程戴好口罩,进入车站、机场配合健康码及测温检查,注意防护。(田志强)

*备注:以上价格均来自去哪儿,具体价格请以实时搜索为准。 *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