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载茶 以茶载道 《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迪庆站正式开启
2021-05-02 0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马载茶 以茶载道 《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迪庆站正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日讯 2021中国第二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发车仪式与欢迎仪式于昨日在云南大理剑川、香格里拉两地同时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深圳市兆泓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古道铁骑旅骑事业部承办,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凤庆县时间果茶叶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骑行活动自2019年开始,持续十年,从世界茶树发源地云南临沧出发,以铁马代替曾经的马匹,以茶载道,是一个集茶文化交流、摩托车大型巡游、骑行交通安全宣传为一体的深度骑行文化旅行。骑行过程中体验当地的文化民俗风情,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进藏、进疆,沿一带一路方向从哈萨克斯坦到意大利,最终到达英国伦敦。通过活动聚焦,唤醒茶马古道的历史记忆,向世界展示茶源之地与外界的交流历程。用摩旅的形式,以茶载道,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出国门,传向世界。

重走茶马古道整个活动持续十年,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就像一壶好茶,它也需要一个冲泡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滋味。作为重走茶马古道骑行活动的发起人,兆泓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兆泓说:“我们本着‘有茶方有道’这么一种态度,以马载茶、以茶载道,走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茶马古道的精髓和中国古树茶的精彩。”

每一道茶香,都是时间沉淀的结果。时间果茶叶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琼阳表示,“让爱喝茶的人都能喝上纯净的好茶。”《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这个活动从世界茶树发源地出发,沿茶马古道进藏、进疆,从一带一路沿线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途经各地举办大型茶文化、传统文化、机车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更懂中国。

在剑川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骑行团一行整装待发,沿西北方向驶向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将在美丽的香格里拉开展《松赞林寺茶马古道文化交流会》、《纳帕海茶马古道文化交流会》、《梅里雪山茶会》等系列活动,以茶美融入自然,传播茶文化、共品茶香。 (张辉)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