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达35.7亿元 2021江西吉安(深圳)旅游推介和招商会今日举行
2021-12-17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投资总额达35.7亿元 2021江西吉安(深圳)旅游推介和招商会今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田志强)为进一步深化江西、吉安与以深圳为重点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提升“江西风景独好”“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形象,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吉安市人民政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赣深高铁沿线深圳、东莞、惠州三市组织开展“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

image.png

2021江西吉安(深圳)旅游推介和招商会

12月17日,“红土情深·嘉游赣”暨“红色摇篮山水吉安”2021江西吉安(深圳)旅游推介和招商会在深圳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image.png

旅游推介和招商会现场

在旅游推介和招商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春霞分别致辞;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深圳市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陈穗发言;“云游江西”平台推介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嘉游赣·有好礼”活动和“全国学子嘉游赣”活动;青原区人民政府、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分别作了旅游推介;随后进行了两地旅游合作签约和旅游项目签约。

image.png

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春霞致辞

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春霞在致辞中表示,“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从农村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星星之火燎原全国,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成功之路;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到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走出了中国城市发展的现代化范例。在吉安,深圳大桥、南山大道、小南山公园……这些富有深圳特色的元素和地标,讲述着“老区”携手“特区”的生动故事。早在2007年,两地就决定共同推进建设吉安(深圳南山)产业园,2018年以来两地深化文旅对接,打造深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圳群众生态康养基地“两个基地”等。”

image.png

吉安本土艺术表演

据悉,吉安位于江西省中部,是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下辖13个县(市、区)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土面积2.53万平方公里,人口450万,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素有“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誉。

image.png

井冈山风光

吉安市辖区内,井冈山是国家5A级景区,有着绵延的山峦、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奇异的溶洞、高山田园等旖旎风光;武功山被誉为“户外天堂、云中草原、人间仙境”,拥有着十万亩高山草甸和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的羊狮慕风景区;青原山以“翠、幽、秀、奇”的自然风光和佛禅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吉州窑是中国古代黑釉瓷生产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已知现存最大的古窑包遗址群;众多千年古镇古村如渼陂、钓源、富田等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庐陵古民居“博物馆”。位于吉安境内的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的遂川桃源梯田形态原始、风光变幻莫测,是大自然与人类共同创作的神奇画卷。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如今的吉安高铁沿线,分布着金果世界、药道养生谷、进士文化园、渼陂、吉州窑、蜀口洲、万花世界、羊狮慕等15个旅游集聚区板块。最新打造的“百美村宿”——高岭村被金黄色的银杏叶装扮成了一个金色的梦幻世界,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和众多游客的打卡地。

image.png

武功山箕峰风光

吉安,既有“山水画”,也有“田园诗”,是创造伟大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故土、彰显江南风韵的绿色家园、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充满发展活力的创业福地,更是一块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

如果要用色彩来形容吉安的文化旅游资源,那么用“红、古、绿”交相辉映是最合适不过。因此,此次推介会上推出了涵盖吉安境内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的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线路是“学红色党史,走成功之路”初心之旅红色经典精品线路;第二条线路是“享休闲福地,游山水吉安”养心之旅康养度假精品线路;第三条线路是“寻千年文化,品庐陵古韵”走心之旅人文体验精品线路。

这三条精品线路可以让游客绿色吉安中养眼、逸情,在红色吉安中励志、铸魂,在古色吉安修心、正气,在快旅慢游中遇见最美吉安。

image.png

深圳·吉安旅游合作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上,共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35.7亿元人民币。分别为《青原区囍庆小镇项目》、《井冈山红色文创产品项目》、《峡江县玉笥养生谷游乐休闲项目》、《泰和县晨海景区项目》、《万安县红豆杉养生谷项目》、《遂川县热水洲度假村开发项目》、《安福县武功山华宸温泉度假酒店项目》、《永新县三湾少年军校项目》。吉安市旅游协会也同深圳市旅游协会以及吉安、深圳两地6家旅行商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合作签约,达成并签署了20趟包机、专列的意向性协议。

据了解,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吉安和深圳通行时间由原来的9小时变成了3小时,“革命的摇篮”与“改革开放的摇篮”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借此契机,为盛情邀请深圳人民到吉安来感受“红色摇篮山水吉安”的魅力,吉安出台了系列的针对性的旅游优惠政策:一是从2021年12月18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粤港澳大湾区暨广东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游客凭本人高铁票和有效身份证明可享受5日内免全市所有4A级收费景区大门票的优惠政策,另外,5A级井冈山景区的免票时间是一个月,即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1月18日;二是从12月18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将对旅行社从粤港澳大湾区组织高铁包列、旅游包机、旅游大巴、自驾游、研学旅行等大型团队来吉的将给予重奖补贴,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现已对外发布;三是各县区也出台了配套的优惠购票和奖励等政策。

image.png

井冈山夜景

推介会当天,深圳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客商和主要新闻媒体出席了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有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吉州区、青原区、井冈山市、吉安县、新干县、永丰县、峡江县、吉水县、泰和县、万安县、遂川县、安福县、永新县、分管负责同志和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吉安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代表及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