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我国年吞吐量“千万级”的机场达到32个

我国年吞吐量“千万级”的机场达到32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被誉为推进全球航空业发展的最强劲引擎之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在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航业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强劲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中国被誉为推进全球航空业发展的最强劲引擎之一。随着民航业发展持续提速,中国年旅客吞吐量达到“千万级”的机场已达32个,百万至千万级以下机场达52个。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9月3日在北京公布了上述数字。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在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航业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强劲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1978年,中国运输机场数量仅为78个;截至今年6月,运输机场数量已达232个。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二,在国家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重达到31%,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贡献率则超过25%。

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民航机队规模达到3261架。当年,中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48亿人次,货邮吞吐量1617.73万吨,起降架次1024.9万架次,分别比上年增长12.9%、7.1%和10.9%。

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22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