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昌平亮相深圳旅博会 吸引众多参展者驻足
2018-11-26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域昌平亮相深圳旅博会 吸引众多参展者驻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无论什么季节,来到昌平,游客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春有百花,漫山遍野;夏有绿荫,溪水潺潺;秋景似火,红叶尽染;冬雪弥漫,皑皑山川……

11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当天,90平米“全域旅游·爱上昌平”展台再次亮相深圳,一幅幅昌平美景吸引了参展者的驻足,为珠三角地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据了解,昌平区是北京市的17个行政区之一,2016年2月入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经过两年的火热创建,成果丰硕,基本形成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特色民宿、都市农业、温泉养生、军事博览、名品购物、体育休闲、中医健康、乡村美食”十大旅游产品体系,聚集了大量的优质资源和业态,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作为北京的后花园,得天独厚的资源与业态,造就了昌平旅游富矿。历史上的昌平曾有虎峪辉金、居庸霁雪、银山铁壁等“燕平八景”。目前昌平区内有明十三陵、居庸关长城、白浮泉遗址三处世界遗产,银山塔林、和平寺等9处国家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因丰富的温泉资源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

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副主任沈玉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旅游博览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昌平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爱上昌平。目前正值北方冬季,昌平也在主打冬日旅游特色项目,希望深圳市民能够在节假日期间前往昌平,体验不一样的北国冬日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域旅游爱上昌平”特装展台前,不仅展示了50幅昌平美景图,更是对昌平的冬季旅游资源——温泉和滑雪,做了重点展示。此外互动体验也是此次昌平展台的一大亮点。在VR体验区中,完善的设备及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让游客可以体验一把激情滑雪。

据悉,多年来,昌平区成功打造了北京农业嘉年华、温泉文化节、苹果文化节、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等大型节庆活动,来到昌平,你不仅可以在历史文化遗址景区和皇家汤泉中感受历史的“那些事儿”,也可以在山水美景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军事博物馆里感悟祖国的强盛,在乡村民宿中体悟浓浓的乡愁,在山居田园里摘尝香甜的果实,在滑雪场上纵横驰骋尽享冰天雪地的乐趣。(郑媛 田志强)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