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战略观音山研讨会本周日将在东莞举行
2019-05-27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9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战略观音山研讨会本周日将在东莞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7日讯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研究与交流部主办,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2019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战略观音山研讨会,将于今年6月2日在东莞举行。

生态旅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也是旅游产品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近十年来,我国生态旅游取得长足发展。据主办方透露,为回顾总结十年来生态旅游发展之路,深入探讨当下生态旅游发展新趋势,主办方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及各大新闻媒体参加此次行业盛会。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

记者了解到,本届研讨会嘉宾们将围绕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含义、国内外生态旅游发展现状趋势及存在问题、生态旅游十年回顾与展望、生态旅游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关政策、生态旅游与自然教育、生态旅游与大健康、国家森林公园如何更好地开发生态旅游等议题发表观点,会上还将重磅发布《生态旅游十年大事记》。

(郁郁苍苍的原始次生林,景色秀美,负氧离子浓度高)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其18平方公里的原始次生林郁郁苍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景色秀美,繁衍着近千种野生植物和300余种野生动物,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是中国首家民营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内第二家“联合国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古树博物馆成为提高环保意识、推动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

相关负责人表示,观音山从1999年建园伊始便确立了“保护优先、适度开发、长久建设”的发展思路,并坚持以“生态建园、文化立园”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坚持开展生态旅游活动和生态体验教育,如“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活动,身体力行发起“共建生态文明、同享碧水蓝天”倡议,每年持续开展植树造林、认养树木、森林科普、生态徒步等公益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观音山丰富的山水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无数作家、诗人、书画家走进景区采风、研讨,创作出诸多生态作品,在自然的怀抱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景区良好的生态、林木资源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优越条件)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新形势下的生态旅游共聚力量、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相信本次研讨会将取得丰硕成果,对中国生态旅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记者常军平 通讯员陈甚吉杨蔓)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