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大鹏景观休闲再添一处“山海田园”为设计理念的公园

大鹏景观休闲再添一处“山海田园”为设计理念的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主要节点建设,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建成后,附近居民将多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这也将成为大鹏新区生态版图的又一个活力点。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2日讯 (记者朱冀)昨日,大鹏新区举行葵涌生态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这个以“山海田园”为设计理念的公园集生态、景观、休闲为一体,新区居民将再添一处家门口的“绿肺”。

据了解,葵涌生态公园位于大鹏新区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周边区域,本次实施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项目设计目标为打造一个突出“大鹏三重旅游”(滨海度假游、历史文化游、红色记忆游)的生态公园,一个可观、可听、可触、可嗅、可享的五感公园,一个四季均有花可赏的四季花景公园。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主要节点建设,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建成后,附近居民将多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这也将成为大鹏新区生态版图的又一个活力点。

作为公园特色亮点,在雕塑设计上,葵涌生态公园以宋元山水为蓝本,从线到体,层层叠加的钢板,塑造出宋元山水画的韵味和意境。人在雕塑中穿行时,波动的线条与光影纵横交错,让游人有“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丰富体验。夜景灯光则以历史文化游、红色记忆游和滨海度假游三重旅游主题,打造旅游地标新形象。以深蓝色光影投射出波光粼粼的海面与游动的鱼群,营造梦幻的海底世界;以黄色主色调投射出大鹏所城门楼的斑驳感,展现新区“文化之根”的深厚底蕴;以律动的红色展现东江纵队光荣的革命传统。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