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西涌沙滩暑期扩大开放区域 未解封区域有诸多安全隐患

西涌沙滩暑期扩大开放区域 未解封区域有诸多安全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西涌沙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残存物品遍布沙滩并被流沙掩埋,因此,由大鹏新区及南澳办事处牵头对西涌片区进行灾后重建。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5日讯(记者张妍)继5月1日起淡水涌河口以西1000米部分解封开放后,“广东省十大最美海岸”之一的西涌沙滩7月13日起正式对外扩大开放。记者从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目前,西涌沙滩2、3号沙滩已开放。

由于受2018年9月超强台风“山竹”影响,西涌沙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残存物品遍布沙滩并被流沙掩埋,因此,由大鹏新区及南澳办事处牵头对西涌片区进行灾后重建。

每年“五一”至“十一”期间都是深圳滨海旅游旺季,新区为了满足市民夏季亲海近海需求,在西涌灾后重建项目取得阶段性目标后,于5月1日解封部分区域。暑假来临之际,新区再部署扩大开放工作,按照《西涌沙滩扩大开放工作方案》要求,西涌沙滩新增开放区域为原3号沙滩1000米范围(其中防鲨网300米)。

据了解,此次扩大开放提前一个多月进行准备,目前,用20个货柜箱建设的40个冲凉房和游客服务点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50个移动厕位已就绪,3个停车场已清理修复完成,30名救生员和30名保洁员已到位,沙滩清理和边坡整备已完成。

7月13日正式对外扩大开放后,不少西涌片区民宿老板“摩拳擦掌”,比如有客栈打出非周末包场,送烤全羊一只,免费卡拉OK唱歌等广告,期待能够抓住暑假这个黄金季的机会。

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跟进西涌沙滩扩大开放有关事宜,全力确保西涌沙滩开放区域实现“安全、有序、整洁、保障基本需求”的预期目标。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市民,目前西涌灾后重建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未解封区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开放区域两侧都将以铁马为栏,请前往游玩的市民、游客切勿“越界”游玩,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