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广州周边周末游去哪里

广州周边周末游去哪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周末就有诸多活动,涵盖室内、室外,主题涵盖文化和生态,快快来一睹为快吧。

大洋网2019年7月19日讯 今天就是周五了,不少人已经在朋友圈里四处咨询周末去哪儿溜娃。暑期到,周末如何让孩子玩的开心,同时还有教育意义呢?游天下记者为您支招,这个周末就有诸多活动,涵盖室内、室外,主题涵盖文化和生态,快快来一睹为快吧。

市内:去大学城南汉二陵博物馆免费考古

2019年7月20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公众考古活动中心正式开放。

公众考古活动中心是博物馆馆专门为青少年儿童建设的考古探索主题展厅。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已具备初步开放条件。公众考古活动中心在南汉二陵博物馆一进殿一层。游客朋友们在公众服务大厅凭身份证件取票进去,步出服务大厅后往左前方走,就能看到公众考古活动中心的“金字招牌”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特殊情况除外)。模拟考古体验区特定区域分时段开放,为9:30-11:30、14:30-16:30。

和南汉二陵博物馆一样,公众考古活动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公众考古活动中心内设小型展示厅、模拟考古体验区、文物拓印工作坊、文物修复体验区、虚拟展示厅、公共阅览室等教育活动空间。什么是考古?为什么要考古?怎样做考古?公众考古活动中心小型展示厅《走近考古》为您解密关于考古的一切。

还有让孩子们尽情探索的——模拟考古体验区,水井、房址、东汉墓、沉船、沙滩……

这里有奇妙的考古互动体验,神秘的古墓探险,好玩的考古小游戏,考古大咖的精彩讲座,当然还有机会和文物零距离接触。这里既是游戏的世界,也是学术的殿堂。

【贴士】

参观南汉二陵博物馆的朋友们请从博物馆南门(大学城国医西路)进入。在百度地图搜索南汉二陵博物馆正门、高德地图搜索南汉二陵博物馆即可导航至南汉二陵博物馆南门。

省内:去新会摘芒果

周末到江门新会罗坑,有香甜可口的芒果可以品尝,还有与芒果有关的各种节庆活动。新会罗坑的夏日“芒”缤纷——2019新会罗坑第五届芒果节于7月20日-7月21日两天举行,地点是江门新会区罗坑镇交山休闲农庄。

特别是“金煌芒的世界”文化市集将展现“金煌芒的由来”,还会展示今年收获最大的芒果,品尝冰工厂特别制作的芒果冰。大家在参加有趣芒果节之余,还可以游览罗坑镇特色网红旅游景点林氏家庙、林锵云纪念馆、下马里、古炮台、芦冲古村落等。这有有一片滩涂自然景观就在罗坑镇下沙村的河堤边,碧海溢彩,滩涂铺金,水波潋滟,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潭江之滨。滩涂里有很多小精灵,最多的是潮蟹。斜阳下,江水来不及涌上,螃蟹在洞穴门口张望。特别适合亲子。

【贴士】沈海高速—新台高速—牛湾出口—右转罗坑镇政府方向—交山休闲农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罗磊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