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游遍天下>

七夕节东莞观音山精彩纷呈 众多情侣缘聚姻缘福地为爱奔跑

七夕节东莞观音山精彩纷呈 众多情侣缘聚姻缘福地为爱奔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观音山倾情打造的爱情主题景点“月老台”当天揭幕,寄予了景区对天下有情人的美好祝愿,更用“三言情诗”的形式,鼓励大家勇敢表达心中爱意,让现场有缘人感受初心的美好,体验这个夏天最浪漫的七夕。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 有人说过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8月7日,正值浪漫七夕之际,首届东莞观音山姻缘文化节之“缘定七夕·为爱奔跑”2019为爱奔跑——寻找十大最美旅游情侣启动仪式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举办,数十对情侣、夫妻从观音山出发,浪漫开跑,为爱情升温。此外,观音山倾情打造的爱情主题景点“月老台”当天揭幕,寄予了景区对天下有情人的美好祝愿,更用“三言情诗”的形式,鼓励大家勇敢表达心中爱意,让现场有缘人感受初心的美好,体验这个夏天最浪漫的七夕。

“缘定七夕·为爱奔跑”2019为爱奔跑——寻找十大最美旅游情侣启动仪式


为爱奔跑爱情之旅从观音山出发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据介绍,为将美妙的姻缘文化推向全国,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合打造了浪漫激情的2019“为爱奔跑——寻找十大最美旅游情侣”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有缘人在爱人相伴的旅途中,享受幸福的诗意旅程,让爱情迅速升温。观音山凭借深厚的姻缘文化底蕴,成为“为爱奔跑”系列活动的首发站,迎来众多情侣、夫妻在现场共渡浪漫时光。

众多情侣、夫妻携手从观音山出发,为爱奔跑


活动现场,浪漫温馨的布景让人顿生爱意,“三行情诗展”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拍照留念。接着,“一座山、一域城、一段缘、一生爱......”观音山倾情打造的独创舞台剧《山之恋》拉开了活动序幕,在演员们曼妙舞姿的演绎下,向广大有缘人传递着终成眷属的美好祝福。启动仪式现场,众多情侣、夫妻聚集在会场,他们之中有两鬓斑白、正值金婚的老年夫妻,有身着飘逸汉服的才子佳人,亦有一直为爱奔跑的旅游夫妻,更有当天前来景区拍摄婚纱照的准夫妻身着唯美婚纱,为爱助力。此外,观音山还为他们准备了娇艳的玫瑰,让现场男士为自己心爱之人表达满满的爱意,共同为爱奔跑。

情侣、夫妻携手相伴,爱情之旅从观音山出发


来自湖北已定居东莞多年的关老师和肖阿姨是共渡本次七夕时光的一对,他们相伴51年,回想初遇时仍记忆深刻。关老师说,“既是相亲认识也是彼此的初恋。这么多年,有争吵,但是一直不离不弃,一直相伴到老。”当记者问起记忆中关老师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时,肖阿姨说,“他大学毕业后支援农村,只能半年回家一次,那时候觉得,他能回家,一家团圆就是最浪漫的事。”两人爱意满满的对视间羡煞旁人。

现场身着古韵汉服的才子佳人共渡浪漫时光


“月老台”揭幕系列姻缘主题活动及景点落地

据了解,七夕当天,除了精彩的爱情舞台剧表演,及热情洋溢的“缘定七夕·为爱奔跑”2019为爱奔跑——寻找十大最美旅游情侣启动仪式,还有令人惊喜的观音山爱情主题景点“月老台”揭幕仪式。月老台,位于景区休闲栈道吉祥路中段,高3米,由坐式老人及半月组成,在月下倚布囊、坐于阶上、向月检书的老人正是执掌天下之婚牍、维系千里之姻缘的月老,取自“团圆月下,相思树底”美好寓意,引来现场情侣、夫妻们纷纷打卡留念,祈愿唯美爱情。


“观音山是一座姻缘福地,为将景区七夕元素的文化向全国传播,受全国爱情出题景区联盟的委托举办本次活动,让大家心中深处泛起当年甜蜜恋爱的涟漪,同时也是喜于对世间世俗爱情观一次有利的回击,我们也需要纯粹、纯净的和传统的爱情。”观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景玉先生介绍,观音山以“姻为有你、缘定三生”为主题浓情打造首届姻缘文化节,日前已举办了首届东莞观音山姻缘文化节暨迎七夕大型汉服婚礼秀主题活动,收获了广大汉服爱好者和市民游客的欢迎和点赞。据悉,为继续深入打造姻缘文化节,接下来将推出姻缘文化游园会、婚纱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此外,8月11日,将举办茅台迎宾酒·中国红相约第31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暨深圳精英白领专场,目前正火热报名中。

当天前来景区拍摄婚纱照的准夫妻身着唯美婚纱,为爱助力


观音山打出“姻缘福地”的名号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凭借着景区内姻缘主题活动及景点的落地,以具体的载体吸引着无数男女前来寻觅良缘。据悉,景区有众多与姻缘相关的景点和许愿之地,如三生石、许愿树、良缘小轩、姻缘路、同心锁、许愿池等。情侣、夫妻们皆在三生石前以许愿树“寄”情,以同心锁守护爱情,共同许下三生三世携手相伴的誓言。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音山还打造了9.9米高的寓意爱情天长地久的巨型同心锁,让观音山的姻缘文化更深厚,预计将在国庆与大家见面,观音山也将成为珠三角地区的爱情打卡胜地。

老年夫妻共锁同心锁,携手相伴


打造文化品牌姻缘靓丽名片持续擦亮

据悉,2018年央视7套评选出十大爱情胜地,观音山旅游风景区名列其中。随着观音山姻缘文化的不断挖掘和沉淀,在全域旅游发展时代,观音山亮出了靓丽的姻缘名片,在绿水青山中寻找发展新思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情侣成双成对许愿爱情长久美好,众多单身男女前来求姻缘寻佳人,邂逅爱情,还有不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夫妻在景区内取景拍摄婚纱照,传递自己美好爱情故事的同时,也向世人深情展示观音山的山水之美、姻缘之美。


2010年8月,观音山开启了“东莞首届万人相亲会”,首次尝试旅游式相亲模式。基于经济发展迅速、许多年轻人找不到合适相亲平台的背景,观音山顺势而为,搭建了由权威主流媒体、专业婚恋机构共同构建的平台,随着影响力扩大和经验积累,寻缘人士开始涉及东莞周边城市。因缘而生的观音山姻缘主题品牌活动万人相亲会,充分挖掘景区姻缘文化,近年来更是创新根据四季推出春暖花开、爱如夏花、爱在金秋、冬季恋歌四个主题明确的粤港澳万人相亲大会,10年来共成功举办了36届万人相亲会,如今已成为中国有口皆碑的相亲交友平台,成为了景区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和姻缘文化的一个支撑点,突围出旅游式相亲的发展模式,让观音山成为了情侣们或单身青年慕名前来的寻缘、结缘胜地。此外,受观音山姻缘文化的感召,央视唯一一档相亲主题节目《乡约》,打破常规,十进观音山景区,现场录制了十一场节目,成为了一张张爱意满满的“视觉名片”,将观音山的浪漫情缘和独特魅力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常军平)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