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暑运旅客“花式”遗失财物 警察共找回200余件物品

暑运旅客“花式”遗失财物 警察共找回200余件物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量乘客因各种原因造成个人财物遗失,深铁公安各派出所40天帮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1万余元。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3日讯 男子过安检玩手机,落下重要手提包;老人购票后忘拿背包,遗失数万元财物。昨日,记者在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暑运以来,大量乘客因各种原因造成个人财物遗失,深铁公安各派出所40天帮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1万余元。

8月8日18时左右,一名约80岁的老太太慌慌张张地来到广州东站派出所接警室报案。原来,当天16时左右,老太太在广州东站准备乘车去深圳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不见了,里面装有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现金2万元人民币、3000元港币,金戒指2个等物。发现背包遗失,老太太在站内寻找了近两个小时无果,才想到找民警求助。

民警耐心引导老人回忆自己的线路。终于,老人想起,刚刚去了购票窗口取车票。民警立即带着老太太来到售票窗口寻找。幸运的是,当老太太来到售票窗口时,发现背包就在窗口上,打开背包确认,包内物品都还在。

8月10日上午,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站派出所民警就在安检口“捡”到了一个红色手提包,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手机2台,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车票等物。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广播室进行广播。10分钟后,一位跑得满头大汗的旅客黄某来到安检口,表示包是她遗漏的。经过身份核对,民警将包还给了黄某。原来,粗心的黄某一边玩手机一边过安检,结果只顾着拿行李箱,把手提包给忘了。

据悉,暑运以来,出于购买火车票、打电话、着急赶车等原因造成个人财务遗失的案例非常多,短短40天内,深铁公安管内各派出所已经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1万余元。深圳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乘车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候车,并看管好个人财物,以免将行李遗落在安检口、列车上、售票厅等处。 (记者罗凯燕通讯员赵雅婷李颖)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