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海拔1771.48米!三峡“云端机场”16日通航

海拔1771.48米!三峡“云端机场”16日通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下半年,还将开通由东方航空执飞的烟台经停巫山到重庆航线,以及南方航空执飞的巫山到广州航线。


重庆航空公司试飞机组成员试飞成功后同客机合影(4月18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重庆8月12日讯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了解到,有着“云端机场”之称的重庆巫山机场本月16日将正式通航。

巫山机场距巫山县城15公里,海拔高度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有着“云端机场”之称。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南侧可俯瞰瞿塘峡一江碧水向东流,东侧可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景观的机场。

巫山机场启用后,将开通由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至巫山航线。今年下半年,还将开通由东方航空执飞的烟台经停巫山到重庆航线,以及南方航空执飞的巫山到广州航线。

据了解,巫山机场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333架次进行设计,2015年5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同年10月17日正式开工,2019年7月竣工验收。该机场也是重庆市四大支线机场之一。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