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东部华侨城成为深圳首批旅游5G业务创新试点单位

东部华侨城成为深圳首批旅游5G业务创新试点单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丰富的山海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同时,结合自然、生态、科普、体验等先进开发理念,坚定自主创新的目标,已成为一个复合型、互动型的全方位生态旅游度假区。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 8月1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携手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举办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合启动深圳首个“5G智慧度假区”建设。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在5G元年,深圳东部华侨城作为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及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丰富的山海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同时,结合自然、生态、科普、体验等先进开发理念,坚定自主创新的目标,已成为一个复合型、互动型的全方位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智慧旅游的引领者,东部华侨城积极加入深圳市首批旅游5G业务创新试点单位队列,将联合中国移动开展5G数字化智慧度假区建设,共同探索5G发展的无限可能,协力打造“5G+智慧旅游”的标杆示范工程。

5G智慧度假区是深圳东部华侨城与中国移动共同打造的景区智慧化管理模式,结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旅游服务的产品研发、应用、推广和优化,实现“资源保护智慧化、经营管理智能化、产业整合网络化”,为游客朋友提供智能化游玩体验。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5G新时代赋能景区新体验”主题演讲及5G应用演示。东部华侨城与中国移动双方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携手为游客提供创新极致的度假体验。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旦生表示,深圳东部华侨城与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结合东部华侨城度假区实际情况,在“管理、服务、经营、安全”四大方向开展信息化工作,努力打造管理一体化、服务优质化、安全精细化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开放”的合作理念与各个领域的优质企业强强联手,共铸智慧旅游生态圈;通过对接全国各地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跨区域、跨行业联动宣传的同时,坚守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初心和使命,紧跟盐田区创建智慧盐田的总体部署安排,助力盐田区全域旅游建设与发展,与中国移动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信息化旅游度假区,实现一部手机游东部的远景,将盐田区生态旅游名片推向世界。

据悉,中国移动将在东部华侨城度假区内完成5G基站建设,实现东部华侨城5G网络全覆盖,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沉浸式的度假体验。双方还将共同探索5G场景下景区智慧文旅内容平台的应用,如游客远端VR体验、电子沙盘、全息投影解说、无人机航拍直播等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更强的5G应用,实现5G数字化智慧度假区的全面转型升级,为游客提供多方位的优质度假产品与服务。5G联城,让智慧旅游为美好生活赋能!


(记者聂向东 通讯员陈洪璇、陈柯竹 杨云文、茅斯予)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