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面向全球征集创意内容

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面向全球征集创意内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等奖奖金30万元,大赛总奖金额达83万元,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1日讯 昨日,深圳市“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向全球征集深圳市中心区灯光表演创意内容,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深圳中心区楼宇外立面上呈现,一等奖奖金30万元,大赛总奖金额达83万元,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2018年9月份以来,市中心区先后举办了“辉煌新时代”“追梦城市”“活力都市”主题灯光表演,其中“辉煌新时代”首秀由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举办灯光表演以来,深圳城市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灯光表演暨城市光美术馆创意设计大赛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灯光作品的全新艺术创意,树立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美,传播深圳的创新精神。大赛主题为“城市交互”,设计者需结合“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的深圳特质进行创作,其作品不但要展现深圳的现代化、国际化,也要体现灯光美学和建筑空间的相互关系,内容还要适合在建筑立面上呈现。 (记者陈龙辉通讯员韩跃武)


[责任编辑:郑媛]